这只是一条回家途中再普通不过的路


更新时间:2015/12/15 阅读次数:329

昨晚从北京下班回到天津,赶上了回家的最后一班地铁,突然想在这个初冬的夜,走走看看曾经的大学。

出了地铁,像几年前一样地翻过了10点准时关闭的小门,只不过这个“习惯性动作" 对于只能将追公交地铁作为每日最剧烈运动的我来说,动作迟缓了许多。

‍进来后,二教也已经锁上了门,没有办法横穿。于是绕了一圈,经过心园餐厅及东院食堂,才回到了校园的主路上。

此时不大的校园已经空无一人,慢慢走过了逸夫图书馆前的小路。

A到F座倒映在统计湖的湖面,偶有几只鸭子,边飞边叫,划破夜空沉静。

出了校区远远的就能看到宿舍门口一群亮着灯的小脏摊,买了一份上学时最爱吃的炸鸡架。

对于这些小脏摊,我们是见证了它从无到有、从违法到合法的一批人。

一晃两年,此前从未想过,这个教我们如何想办法“算计钱”的学校,能让我有如此的归属感。现在觉得,可能当我们毕业离开后,学校对我们来说,已不再是学校,只是一条回家途中,再普通不过的路。而我在这条路上已经走了十多年。

Ps:请各位原谅我手机的渣像素.

感谢商学院市场营销系物流1001张羽丰同学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