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悠三十载,辛勤浇灌,桃李满园--祝贺陈敏教授从教三十周年


更新时间:2015/12/21 阅读次数:866

  2015年12月19日,陈敏教授从教三十周年座谈会在北京国家会计学院隆重召开。我校校友总会副会长、原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利来,校党委常委、党委办公室主任朱国华以及校友办和商学院的领导、教师代表出席了此次活动。会上,原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利来代表学校宣读了贺信并向陈敏教授赠送纪念品。

  陈教授曾经是我校企业管理系会计专业7809班的学生,本科毕业后又考取了我校会计专业硕士研究生,师从张柱中先生,主要研究财务分析方法,毕业后留校任教。在此后的教学生涯中,她先后讲授过会计与财务管理的多门主干课程,并在师生中获得良好口碑。1990年陈教授一举考取了我国会计界泰斗李宝震先生的博士研究生,于1993年取得博士学位,并晋升为硕士生导师,1998年成为博士生导师,是我校当时仅有的几位博士生导师之一。

  陈教授在十年的求学生涯中不断挑战自我,孜孜不倦、顽强拼搏和刻苦钻研的精神使她成为同龄人中的佼佼者。陈教授在三十年的从教生涯中始终执著于自己的会计专业,在长期的教学科研中,她勤于思考、勇于创新、治学严谨,提出了多个新观点和新概念。

  岁月的斗转星移,默默谱写着季节的春华秋实。从曾经的意气风发到现在的华发早生,悠悠三十载,春风化雨,桃李满园,栋梁满堂,陈教授把自己奉献给了神圣的教育事业。

忆往昔,莘莘学子,寒室孤灯,潜心于书山学海,

看今朝,桃李满园,繁枝葳蕤,尽显学者胸襟本色。

陈敏教授,母校以你为骄傲,盼你常回家看看。

  祝陈教授幸福安康,青春永驻!


QQ截图20151221095251.jpg

原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利来代表学校向陈敏教授赠送纪念品

QQ截图20151221095631.jpg

QQ截图20151221095425.jpg



IMG_2543.JPG

朱镕基总理给国家会计学院的题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