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校友办赴浙江大学、浙江工商大学、杭州高级中学调研


更新时间:2016/04/01 阅读次数:697

2016年3月29日,我校校友办赴浙江大学校友会、基金会秘书处进行调研学访,与浙江大学120周年校庆筹备委员会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张美凤,发展联络办公室副主任、校友总会副秘书长吴晨、发展联络办公室校友事务部副主任、校友总会秘书处办公室副主任、教育基金会秘书处张灿燕进行了广泛沟通。吴晨秘书长主要介绍了浙大校友工作的简要情况,就如何开展校友活动等问题分享了经验,张美凤主任重点就基金会运作和筹资问题做了针对性的分享。座谈之后,在张灿燕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浙大校史馆和科技馆,受益匪浅。

2016年3月30日,校友办赴杭州高级中学校史馆进行调研学访,在杭州高级中学办公室主任李良军的带领下,参观了杭高幽静典雅的校园及积淀深厚的校史馆。在李主任的讲解下,深入了解了学校的百年历史,并就如何收集校史资料,组建校史馆展开了卓有成效的交流。

同日,校友办前往浙江工商大学校友办进行学访调研,与浙江工商大学校友办主任居安平、校友办王少苓、丁惠丽老师进行了座谈。双方就如何开展财经类院校的校友工作做了深入探讨,交流了相关经验。居主任就如何开展校友秩年聚会活动,及各地校友会组织和管理流程做了经验分享。

校友总会副会长、原校党委书记、副校长朱利来表示通过此次对浙江三校的学访交流,收获颇丰,学习到了许多校友工作和校史工作的有益做法。在未来工作中,校友办将积极吸收和借鉴相关经验,结合我校实际情况,进一步扩大校友工作在校友中的影响,完善基金会相关工作,增强校友与母校之间,校友与校友之间的沟通交流,让校友情在所有天财人心中深根发芽,开枝散叶,花满枝头。

                      

与浙大校友工作同仁合影

与浙大校友工作同仁座谈

参观浙江大学校史馆

参观杭州高级中学校史馆

与浙江工商大学校友工作同仁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