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石毓符先生铜像揭幕仪式


更新时间:2016/05/31 阅读次数:817

5月21日上,由金融系82级校友集体捐赠的石毓符先生铜像揭幕仪式在我校举行。校党委书记张玲、副校长韩少波、原校领导高正平、刘金章、朱利来,石毓符先生的亲属及金融系82级校友代表参加了活动。出席活动的校领导,家属代表、我校体训部退休教师石方以及校友代表徐轶青先生一起为铜像揭幕。

韩少波副校长主持揭幕仪式并讲话。他指出,敬立石先生铜像,共同回顾先生作为一代前贤在财大发展历程中的奋斗过往,共同追忆先生作为金融学专家为祖国教育事业发展建立的卓著功勋,就是为了更好地铭记和传承石先生,以及以石先生为代表的老一辈天财人为财大、为后世积淀的宝贵精神财富。石毓符先生铜像落成是校友的期盼与祝福。金融系82级校友感恩母校,慷慨捐资为石毓符先生立下铜像,饱含着校友们对恩师的敬仰,对学校美好未来的期盼,同时也对挖掘和继承校园文化资源起到了很好地促进作用。我们一定要铭记先生的精神,将天财精神薪火相传,为把学校建设成为特色突出、国际知名高水平财经大学而共同努力。

金融系82级校友代表、我校华南校友会会长徐轶青先生代表金融系82级全体校友表达了对石先生的缅怀和对母校的感恩。石毓符先生的女儿石景女士代表家属发言,感谢学校和校友们对石先生的关注和爱戴。

石毓符先生是我国著名会计学、金融学专家,毕业于南开大学,曾在国内多所著名高等学府从教。1958年调入天津财经学院(当时的河北财经学院),历任财政金融系主任、副院长,是我校金融学科和专业的奠基人。石先生志在教育,功在社会,研教皆精,学识宏富,为我校的发展作出了杰出贡献。石先生辛勤耕耘、倾情奉献,桃李满天下,用一生的默默奉献诠释了对祖国教育事业的忠诚大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