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校友许蕾女士为人文学院学生作专题讲座


更新时间:2016/06/01 阅读次数:680

近日,应人文学院特邀,原我校工管系82级优秀毕业生,外企高管、经济师、二级心理咨询师许蕾女士,来校为人文学院学生作了题为“《红楼梦》之外的史实谈”的讲座。
    许女士为同学们讲述了曹氏家族五代的成长与发展,曹家与清康熙帝、雍正帝的关系,曹氏成员与《红楼梦》人物的关系,以及对《红楼梦》作品的感悟等等,并与学生进行了问答互动。同学们非常倾慕许蕾学长的渊博知识和高深学养,提出了为什么现实中的曹家和小说中的贾家逃不出“富不过三代”谶语,学长何以在繁忙的工作之余研究与本职工作并不相关的知识,怎样捋顺大学时代专业课学习与个人兴趣培养之间的关系,怎样理解学习的“有用”与“无用”等等问题,许蕾女士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和成功经验一一作了解答。讲座气氛活跃,学生受教很深。
    最后中文系高红教授做了总结发言,她鼓励学生们向学长学习,在校期间,“善假于物”,刻苦读书,掌握各类丰富知识,走向社会就会有“以不变应万变”的自信,将来以出色的工作成绩。高深的人文底蕴,回馈社会,报答母校,不负天财的培育之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