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期天财北京校友读书分享会顺利举办


更新时间:2016/06/02 阅读次数:249

捕获.PNG

2016年5月22日下午2:00,

嘉里中心“字里行间”书店大VIP室,

校友韩盈主持的《必然》读书分享会顺利举办。

捕获1.PNG

本期主持校友:韩盈  会计9739&MPAcc2005

读书分享会开始,韩盈同学首先介绍了《必然》和其作者的基本情况。

《必然》的作者凯文·凯利 (Kevin Kelly),被称为“硅谷精神之父”和“世界互联网教父”。《全球概览》(乔布斯最喜欢的杂志)的编辑和出版人,之后担任《连线》杂志主编,并在《纽约时报》、《经济学人》、《时代》、《科学》等重量级杂志发表多篇科技文章,为全球科技迷们狂热追随。

前两部《失控》和《科技想要什么》在中国的科技爱好者中掀起热潮,作者数次被邀请来华,均引起轰动。《必然》不是一本科技著作,也不单纯是一本思想著作,而是一个人倾尽心力为未来30年人类命运做的一次掐算。 

读过《失控》的人都知道,凯文·凯利说对了此前的30年。你愿意相信他所猜想的后30年吗?你的创业创新在不在未来的风口上?你的职业规划在不在未来的潮流中?你的行动会不会得到那个“新物种”的认可?吹一句牛——率先看到这本书的读者,就是比其他人领先完成一次思想升级。

踊跃参与此次读书会的校友在三个小时的时间里畅所欲言,讨论了关于科技、社会、职场等多方面的问题,深感脑洞大开。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读书会,校友之间了解进一步加深,不同领域的校友帮助自己开阔了眼界。大家希望这种活动可以多举办。

捕获2.PNG

【校友说】


@王玉荣:现在更多的是形式上的创新。内容实质上,几千年老祖宗说过的话,流传这么多年,到今天依然能用,还在指导实践。


@张玲:淘汰的循环也加速了。新科技被淘汰之前,还没来得及有足够的时间掌握,(我们)还会一直是个“菜鸟”。所以,永远是”菜鸟“,是(对)所有人新的定义。


@张仕元:(未来对人才的需求是)又懂技术、又懂业务,能把两者揉起来。


@韩盈:世界真的是越来越扁平化,没有什么是谁独有的,资源就是拿出来摆在桌面上,资源是共享出来的。


 

如果聚餐会是口味上的交流,

那么读书会则是精神上的交流。

一本好书一壶清茶一群校友。

稍稍迟了那么一点,

但该来的必然会来。

捕获4.PNG

感谢当天参加活动的校友做出的贡献。左起:马强(信用0901)、 张玲(MPACC05)、韩盈、张仕元(实验0404)、王玉荣(商经99研)

让我们期待下一次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