杰出校友魏凤春受聘我校客座教授并做专题讲座


更新时间:2016/06/04 阅读次数:576

6月2日,我校经济学院财政与公共管理系举行客座教授聘任仪式,博士基金首席宏观策略分析师魏凤春总经理受聘。天津财经大学副校长刘金兰教授出席仪式并代表我校颁发聘书,经济学院党委书记兼院长张进昌教授主持聘任仪式,校办副主任陈旭东教授、财政与公共管理系主任杨书文、副主任张平及部分研究生参加仪式。魏凤春总经理表示,作为天财培养出来的学生,能够得到母校的认可,有机会为母校做出贡献,感到非常荣幸。
    聘任仪式结束后,魏总为我校师生进行了题为“宏观策略的逻辑”的学术讲座。魏总基于多年来财政学专业研习的背景和基金投资经理的视角为大家解读了宏观经济分析的价值、趋势、节奏和结构,并激励在场研究生以投资的理念管理好个人未来的学习、工作和生活。在场师生对魏总的讲座好评如潮,我校副校长刘金兰教授和经济学院党委书记兼院长张进昌教授更是全程参与讲座,并做精彩点评。讲座结束后,财政与公共管理系的师生与魏总围绕政府制度变迁、地方政府公共政策与债务风险等话题展开热烈互动。
    附:魏凤春教授个人简历
    魏凤春同志2000年获得天津财经大学经济学硕士学位,之后攻读南开大学经济学博士、清华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做博士后研究。
    魏凤春同志为我校经济学院财政与公共管理系杰出校友,在学术研究与教学以及宏观经济走势、金融产品分析等实务领域经验丰富、成果卓著。现任博时基金首席宏宏观策略分析师;宏观策略部总经理;投资决策委员会委员兼秘书长;基金经理;博时基金博士后工作站导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