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校三十年


更新时间:2016/06/15 阅读次数:402

三十年,弹指一挥间,我们这一群玩疯的孩子,在两鬓霜染之时,又奔回母亲的臂湾。三十年,母亲更加华贵,更加慈祥。面对着伸出双臂揽我入怀的母亲,我们深情的道一声:亲爱的母亲,我们回来了。

回想三十个寒暑春秋。我们没有须臾忘记,我们是天津财经学院的孩子,是这所与共和国的改革发展共同进步的校园,赋予了我们学识与科学思辨的能力,当我们走出校园的那一刻,我们不再轻狂,不再迷茫,周身充满了报国的勇气和力量。虽然我们天各一方,但商经系8212班只有自己明白的一声武清口音的“换稻米”,可以立刻把我们集合在天津财经学院的光环之下。

我们忘不了图书馆的灯光,忘不了一个穹顶下的两个食堂。是图书馆的灯光渗入脑海,积淀成智慧,支持我们三十年孜孜不倦的成就人生。当我们还在念叨着稀饭稀、干饭少、窝头眼大馒头小的充满负能量的顺口溜慢慢变老的时候,忽然发现,世上的饭菜还是财院最香。

我们身上有着深深的财院烙印,母校的每一步发展都在我们心中幻化成动力和希望。当魂牵梦绕的学校升级为财经大学的时候,我们在心里欢呼,用真诚与激动祝福母校更加辉煌。三十年过去,我们依然依恋着母校的一草一木。一代又一代的财大师生,都在无声地为母校增添着历史的厚重。因为这里是我们的精神家园,是我们青春梦想开始的地方。每一个从这里走出的孩子,都会从心底呼喊:愿母校再铸辉煌。

感谢商经系8212班校友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