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财经大学楼宇、道路命名征集通知


更新时间:2016/09/06 阅读次数:1022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文化建设,提升学校整体形象和品位,体现学校办学传统、办学理念和办学特色,根据学校工作部署, 2015年7月起在全校范围内开展了道路命名征集工作。经各基层党委、直属党总支报送和党委宣传部初步筛选,共有51套征集方案入选,并报校园命名评议工作组审议和讨论,对校园道路命名提出了基本思路。

经2016年6月13日第十五次校长办公会讨论,建议以校训“学 思 达 信”为我校楼宇道路命名的基本原则,其中楼宇以“学”、“思”命名,道路以“达”、“信”命名,东西向为道,南北向为路。现在该原则基础上进一步征集各楼宇和道路的命名。如对命名基本原则有其他意见或建议,也可一并提出。

一、征集内容

(一)楼宇

1.东校区湖东侧A座

2.东校区湖东侧B座

3.东校区湖东侧C座

4.东校区湖东侧D座

5.东校区湖东侧E座

6.东校区湖东侧F座

7.东校区湖东侧G座

8.东校区H座

9.东校区I座

10.东校区J座

11.东校区湖西侧K座

12.东校区湖西侧L座

13.东校区湖西侧M座

14.第二教学楼

15.西校区综合楼

(二)道路

1.天财体育馆至大学生公寓南北向道路

2.东校区湖西侧南北向道路

3.东校区湖东侧南北向道路

4.西校区至东校区东西向道路

5.大学生公寓至新建教学楼南北向道路

二、征集对象

全体师生、离退休人员及广大校友。

三、具体要求

1.每个命名由2至4个汉字组成,对每个命名的基本理由作简要说明。

2.楼宇命名要格调高雅,内涵丰富,道路命名要有较强的区位感,朗朗上口,对于学生成长成才具有激励作用,对学校长远发展具有昭示作用。

3.名称必须符合国家法律,符合社会公德,不得带有封建或不健康色彩,不得侵犯他人著作权和名誉权,避免生僻字或多音字、词。

 4.楼宇、道路名称要尽可能与校园整体布局、功能等协调。  

四、进度安排

1.第一阶段:发布征集通知。在校园网和天财官微发布通知公告,积极组织广大师生、离退休老同志、校友踊跃投稿。

2.第二阶段:方案征集。投稿作品注明姓名、所属单位、联系电话。作品概不退稿,请作者自留底稿。

3.第三阶段:征求意见。将征集情况以适当形式在全校范围和广大校友中征求意见。

4.第四阶段:评审。学校组织专家进行评审,确定拟命名楼宇和道路的名称。


     投稿方式

     请将电子版表格发送至校友办邮箱:xiaoyou@tjufe.edu.cn(署名“楼宇、路名征集”字样)

     相关问题请咨询     022-88186008 

附件1:天津财经大学楼宇命名征集表

      2:天津财经大学道路命名征集表

      3:对楼宇道路命名原则的意见和建议

                         

 

                           天津财经大学

                           2016年7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