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深圳校友发起召开公司治理高峰论坛


更新时间:2016/09/06 阅读次数:653

8月28日,我校深圳校友筹备组织并正式登记注册的“深圳市公司治理研究会”在深圳召开第一届会员大会,并举行2016中国(深圳)首届公司治理高峰论坛。我校校长、中国公司治理研究院院长李维安教授出席会议并作主旨发言,原深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唐杰先生,深圳证券交易所综合研究所所长、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企业培训中心主任何杰先生,南开大学中国公司治理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武立东教授,同济大学发展研究院院长任浩教授,深圳市民政局副局长孙景明先生等出席大会。
    论坛上,李维安校长以“中国的治理转型——现状与发展”为主题发表演讲。李校长首先回顾了治理改革与发展历程,从营利组织治理、非营利组织治理,到政府治理及国家治理、社会治理等。接着,他从万科事件的深度剖析提出“治理改革需要配套与协同”。最后李校长表示,中国的治理转型主要有三个方面:从行政型转向经济型的公司治理转型,从控制型转向服务型的政府治理转型以及从行政型转向社会型的社会治理转型。
    会员大会选举通过我校华南校友会名誉会长、广东省可再生能源产业基金的执行总经理王绍宏先生为首届理事会会长。
    深圳市公司治理研究会是深圳市民政局批准的非营利性社团组织,是首家省市级公司治理研究组织;研究会依托国内外知名院校专家学者的学术前沿知识和专业机构从业精英的实践经验,在深圳积极开展有关公司治理学术、
政策的研究和交流,搭建公司治理产学研平台,促进公司治理学科的繁荣和发展,加强公司治理知识的普及和推广,促进深圳企业规范化经营与可持续发展,引导一批深圳企业走上现代企业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