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财校友通讯,总第五期,2016年No.2】


更新时间:2016/10/12 阅读次数:411

【天财校友通讯,总第五期,2016年No.2】

【天财要闻】

①3月31日,我校召开本科人才培养精细化战略实施工作会议。

4月8日,我校召开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4月12日,我校2016届毕业生就业春季大型招聘会在天财体育馆举行。

4月23日,《全民阅读》特种邮票首发仪式暨第五届天财读书节启动、首届天津邮政阅读季启动仪式在我校逸夫图书馆隆重举行。

⑤4月29日,我校教师杨贵军、丛屹、任生荣获2015年度天津市“五一”劳动奖章。

5月5日,我校召开了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动员部署会。

  5月31日,我校辅导员荣获第五届全国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第一赛区复赛一等奖、决赛二等奖。

【服务地方经济】

①5月4日,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组织开展的首批天津市高校智库及2014-2015年度天津市优秀决策咨询研究成果评审结果正式公布,我校工商管理研究中心入选首批智库,5位教师的6项咨询建议受到表彰。

  ②5月8日,《京津冀金融发展报告(2015)》发布暨京津冀金融协同发展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③5月21日,天津财经大学与东丽区人民政府合作建设的天津市科技金融学院正式启动并举办首次培训研讨活动。

  ④5月22日,由我校联合台湾大学金融研究中心、南开大学中国公司治理研究院共同主办,天津市科技金融研究院承办的“2016津台两岸金融论坛——大中华金融市场竞争力与困境企业重组”在我校成功召开。

【校友总会活动】

  ①4月20日,我校校友总会副会长,原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利来、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褚振东、及校友办教师一行四人前往石家庄看望河北地区校友代表,并就“天津财经大学河北校友会”筹备事宜与校友代表进行了深入沟通。

  ②5月14日,我校举办“天津财经大学2016届校友联络员聘任仪式”,此次共聘任校友联络员106名。

③5月21日,我校举办一九八六届校友毕业三十年返校聚会联谊活动,来自海内外的近400名校友齐聚天财园,共续同窗情、师生情、天财情。

④5月21日,由金融系82级校友集体捐赠的石毓符先生铜像揭幕仪式在我校举行。

⑤我校工管系82级优秀毕业生,外企高管、经济师、二级心理咨询师许蕾女士,来校为人文学院学生作了题为“《红楼梦》之外的史实谈”的讲座。

⑥5月28日,我校会计92级校友、阿里巴巴集团合伙人、蚂蚁金服集团财务与客户资金部总经理赵颖女士来校为商学院师生做了关于互联网金融方面的讲座。

【校友分会活动】

①4月16日,华南校友会举行2016华南校友春茗会。

②4月24日,北京校友在奥森公园举行徒步活动。

③经华东校友会筹备组精心筹备,华东校友会成立大会将于6月11日在浙江杭州举行。 

【校友捐赠】

①金融8210班、金融8211班、国金8205班校友集体捐赠铜像一座。

②商经8212班校友毕业三十周年认捐“我爱天财”校友树一棵。

  财政8209班校友毕业三十周年认捐“我爱天财”校友树一棵。

  企管8203班校友毕业三十周年认捐“我爱天财”校友树一棵。

  企管8204班校友毕业三十周年认捐“我爱天财”校友树一棵。

  会计8214班校友毕业三十周年认捐“我爱天财”校友树一棵。

  会计8215班校友毕业三十周年认捐“我爱天财”校友树一棵。

  外贸8211班校友毕业三十周年认捐“我爱天财”校友树一棵。

  统计8209班校友毕业三十周年认捐“我爱天财”校友树一棵。

  统计8210班校友毕业三十周年认捐“我爱天财”校友树一棵。

③管信系2016届毕业生孙春亮、刘金锁、张津洲认捐“我爱天财”校友树一棵。

④经济0201班校友毕业十周年认捐“我爱天财”校友树一棵。

⑤61届校友捐赠诗集一部。

⑥2002级实验班校友江志斌捐赠助学金壹万捌千元。


天财校友办联系方式:022-88186008,15900369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