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财人在上海】沪上天财人“天财论道”开课仪式暨2017校友年会隆重举行


更新时间:2017/01/21 阅读次数:661

盛情依依,笑语盈盈,2017年1月15日,沪上天财人“天财论道”开课仪式暨2017校友年会在上海复宣酒店隆重举行。天津市市政府投资办王志东、上海市天津商会秘书长李新成、天津财大EMBA上海中心张格主任,天津财大EMBA华东校友会会长王秀祥、苏州校友代表张晓晨、兰州校友李德惠及在沪天财人70余人出席会议。

下午2点30分,年会在冯少纯会长的致辞中拉开序幕。冯会长回顾了沪上天财人在过去取得的成绩:在樱花浪漫的五月,沪上天财人汇集在黄浦江畔的船长酒店开始酝酿萌芽;青梅煮酒的六月,在西子湖畔,我们联合其他地区校友成立了天财华东校友会;烈日炎炎的七月,召开了第一次理事会,确定了我们今后发展的方向,去年11月初朱校带队到上海看望上海校友,助推上海校友会的筹备工作,并确定沪上天财人为上海校友组织的名称。


      冯少纯对过去一年给与沪上天财人发展辛勤付出的校领导、各兄弟省市校友以及沪上天财人成立以来台前幕后的各位小伙伴表示诚挚的感谢。

微信截图_20170406152251.png

 随后,作为2017年沪上天财人的第一小目标,由冯少纯会长、卢林平校友、金志好校友、瞿建校友共同为“天财论道”开课仪式剪彩。我们上海的校友,顺应时代潮流,积极学习,努力拼搏,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在业界成绩卓著。“天财论道”旨在茶余饭后之余,将上海校友在各行各业的优秀经验及心得体会传承给有需要的年轻校友,让大家少走弯路,尽快成长。

  “天财论道”的第一期由安越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创始人卢林平校友、中信建投证劵研究所所长苏雪晶校友进行主讲。卢林平校友以其独到的见解对财务报表进行了深度剖析,对常见的各种财务问题进行了精彩论述,用幽默的讲课方式全扫财务课程的枯燥感。远道而来的苏雪晶校友更是为大家分析了房地产未来的走势,对国家政策的解读和市场的走势分析得淋漓尽致,听后给人一种豁然开朗的感觉。两位老师的精彩讲课为“天财论道”大讲堂开起了一个完美的开端。


     晚间,沪上天财人的各位校友以及远道而来的各位领导、嘉宾、校友共同参加了2017年的年会活动,大家欣赏完由文广专业校友高丽平给我们特意剪辑的精彩视频后,由胡立照秘书长致辞正式拉开年会的序幕。虽然大家不是同届生,虽然大家不曾拥有同一个老师,但胡秘书长在祝酒词中提到:时隔多年我们时不时想起西苑的老图书馆,想起那个美丽的亭子或许充满了大学时代的些许难忘的故事;时不时也会想起干训餐厅、心圆餐厅的美味佳肴还有马路旁边的煎饼果子和大饼鸡蛋;时不时也会想起考试前夕的逸夫图书馆奋力苦读,宿舍的挑灯夜战。

微信截图_20170406152400.png

      席间,校友们亲密无间,互诉同学情谊,交流工作经验,新老校友皆相谈甚欢。此次活动,有在校就读的师弟妹小鲜肉团队前来助阵,亦为年会增色不少。

      奖品,是年会少不了的一个环节。组委会精心挑选的各类奖品,从天津特产泥人张、大麻花到经济实用的榨汁机、焖烧锅应有尽有。特别的抽奖游戏,特设的抽奖机制,让校友们无不揣得大奖,尽兴而归。更有印有“天财论道”字样的特质名片盒,以及来自岛国的号称全球最大号苹果等一系列礼物作为人手一份的礼品。

       昨日,我们有辛酸、有苦恼、有快乐,历历在目;今日,我们欢聚一堂,有幸福、有成就、有真情,久久难忘。菜园子,财院,财大这些名字亲切而熟悉,财大的校友团结而奋进,深深的校友情像陈年的美酒,愈久愈纯香,愈久愈珍贵;深深的校友情就像人生情感世界里最绚丽的一道风景。校友的友谊最真,同学的感情最深。

      “我是天财人,我在上海”,期待17年更加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