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分享会】不忘初心,让我们依靠彼此


更新时间:2017/04/27 阅读次数:731


  2017年4月21日下午,校友陈沁璐的分享会在校友之家成功举办。北美留学7年的优秀校友陈沁璐曾是财大08级国贸系的一员。后进入英属哥伦比亚大学修读管理运筹学并以优异的成绩取得硕士学位,获得维多利亚大学金融经济荣誉学士学位,现任某世界500强企业加拿大总部战略分析师。

  在分享会上,陈沁璐分别从毕业求职、出国留学、考研和创业四个当前大学生最关注的话题上分享了自己的经验。针对四个不同的方向,她从大学规划出发,分别讲述了大一到大四各个阶段,同学们应该怎样去为自己的目标努力。比如对学习成绩的要求,不能低于80分;社团活动要在不同的阶段作出相应的取舍;大一开始基础实习,大二大三要有针对性地实习以及积极参与各种比赛等等。选择不同的方向,大学四年的规划侧重点也各不相同。

在之后的问答环节,面对现场各个不同院系和年级的同学,陈沁璐耐心地接受并解答了大家的提问,给出了自己中肯的建议,还热心地送上小礼物,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作为优秀校友,陈沁璐认为校友会是一个很好的能够联系校友和在校学生的平台,通过这个平台让不同院系的优秀校友共同分享经验和信息,能够更有效地消除信息壁垒,为学弟学妹提供更多便利。正如她提到自己举办分享会的初衷,是为了尽己所能帮助后辈,并且呼吁天财学子:“不要忘记前辈的帮助,更不要忘记学会去帮助后辈。不忘初心,在未来的发展道路上,我们都是天财人,可以依靠彼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