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杰出校友石爱中回校讲座


更新时间:2017/11/21 阅读次数:1379

11月19日,1987届硕士研究生毕业三十年返校聚会。石爱中教授是我校的杰出校友代表,借此机会为会计系师生做了题为《简谈政府审计》的讲座。讲座活动由原我校商学院原副院长、会计系原主任、博士生导师韩传模老师主持。

在讲座中,石教授从审计学科的困惑、政府审计的特点、政府审计实例分析、了解政府审计的渠道四个方面对政府审计的相关内容进行了介绍。并通过政府审计工作的实例,向在座的老师及学生们介绍了政府审计工作的具体流程和一些行业相关情况,让大家对政府审计工作有了更清晰的认识。讲座接近尾声,石教授提到相关专业的学生如想要了解审计署工作或者报考国家审计机关,可以多关注历年审计署公布的《审计署绩效报告》。 参加讲座的师生表示受益匪浅。

石爱中:经济学博士学位,教授,民进中央委员、民进中央经济委员会副主任。曾于1978-1982年在我校工业会计专业学习,毕业后留校任教,后又攻读我校审计专业研究生,曾担任我校审计系主任、天津审计局副局长、审计署社会保障审计局局长、审计署副审计长等职,2013年当选为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会常务委员。现任我校外聘博士生导师。主要代表作有《审计证据》、《收益计量论》、《西方审计学》、《审计理论研究》和《审计学——整合方法研究》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