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十周年校庆】我校举行60周年校庆日公告大会


更新时间:2018/06/09 阅读次数:1669

6月8日,天财迎来了校庆日倒计时99天,在月牙报告厅举行了天津财经大学60周年校庆日公告大会。天津财经大学党委书记张玲、副书记孙全胜、副书记张弢、副校长宁培中、副校长刘金兰,原校领导张嘉兴、朱利来、高正平,与现场嘉宾、离退休老同志、校友代表及在校师生们共同见证了这一历史性时刻。

启动仪式以宣传片《天财年华》拉开序幕,全幕故事用校徽串起一代代天财人的不变情怀。抚今追昔,展现了天财人的砥砺前行和不断奋斗,回顾了天财自1958年建校以来的重要时刻。

校党委书记张玲致辞中指出,60年来,在一代代天财人的不懈奋斗中,天财事业蓬勃发展,天财品牌熠熠生辉!一甲子栉风沐雨、薪火相传,喜迎校庆之际,也是全体天财人回溯过往、畅谈家话的盛会,是学校迎接新发展、开启新征程的契机,为此学校筹备了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希望以此让教师更有责任感,让学生更有自豪感,让校友更有归属感,让我们凝聚所有天财人的力量,共同谱写天财第二个甲子的奋进之笔!最后她表示,诚挚邀请海内外各界校友回家共襄盛会,共叙未来。

  

现场几代天财人齐聚一堂,六十载光阴流转,天财人砥砺奋进,书写华章,共同见证了学校的发展、壮大,校友代表和师生代表在会场上畅谈对天财的情感,讲述与天财的故事。

扎根学术、坚守与传承,是华东校友会会长、浙江大学副教授,1985届校友景乃权心中不变的信条。他深知,天财60周年成就的取得,秉承于无数代天财人的艰苦奋斗、锐意进取、敬业奉献的光荣传统,根植于前辈们几十年的躬行实践和执着探索,得益于各级党委政府领导的关心和支持,依托于社会各界和广大校友的帮助与厚爱。他在发言中说到,虽然大家的故乡各不相同,母校一直都是校友们的情感纽带,也永远是校友们的精神故乡。

天财人见证了天财的发展,天财也支撑起了天财人的梦想。

教师代表、市级教学名师张云教授在发言说到,耕耘三尺讲台的四十四个春秋,能够亲身经历学校的建设和发展,并为此贡献自己的力量,感到骄傲和自豪。四十多年来,经过半个多世纪的建设和发展,特别是沐浴着改革开放的春风,学校的面貌发生了历史性的巨大变化,教学质量不断提升,生源质量越来越好,办学声誉、毕业生质量也得到了社会的高度认可。最后她表示,选择了教师这个职业,无怨无悔,为了这个职业还将继续努力站好最后一班岗。

在教师们“传道、授业、解惑”的无私奉献中,在天财精神的引领下,一代又一代的天财学子也为母校的蓬勃发展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校学生会主席鲍金崧作为在校生代表在活动中发言。从初遇天财,到成长为一名大四毕业生,天财校园对于他的意义也在不断变化。起初天财于他来说只是一所大学,为学习成绩优异、综合素质突出的学生创造了条件;后来,天财对他来说是一个家,为同学们的成才提供各种支持,让大家在天财的怀抱中健康快乐的成长;如今,天财对他来说是一种情怀,四年情长,天财是青春时期最美好的回忆。

随后,在以“新时代财经人才核心素养培育”为主题的“天财改革与发展”校友论坛上,几代天财人同坐台前,与现场师生共叙师生情谊,共话天财发展。

此次论坛由我校教务处处长孟昊主持,邀请优秀校友清华大学教授郝振平,浙江大学副教授景乃权,北京大学教授赵占波,以及我校副校长刘金兰,商学院院长彭正银,经济学院副院长马亚明做客论坛。校友们结合自己的从业经历与人生感悟,向到场观众阐明了专业基础、人格素质、创新能力以及责任心的重要性。同时提出,作为一名优秀的大学生,要有认真的态度,多读书,读好书,永远保持质疑的精神,学会运用创新性的思维方式。面对新的时代,要开启新的征程,启动新的发展模式。

  

  

新时代、新征程、新方向,适逢天财六十周年校庆凝聚起新时代天财改革的新阶段,六十年往昔的点点滴滴镌刻着天财的发展,凝聚着无数天财人的共同记忆。相信在海内外各界校友的共同努力下,天津财经大学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灿烂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