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十周年校庆】天财华诞六十年 杰出校友回母校——我校关工委召开两代互动话人生系列活动之八


更新时间:2018/06/06 阅读次数:1303

今年,正值我校建校60周年,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市教育系统关工委2018年工作部署要求,扎实做好大学生“三助”活动、杰出校友回母校活动,天津财经大学关工委于6月5日下午,组织召开两代互动话人生系列活动。活动的主题是:“天财华诞六十年 杰出校友回母校”。

市教育系统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兼秘书长陆丽琴,常务副主任兼高教组组长张连云,市委教育工委老干部处处长李琪、副处级调研员卢明应邀参加活动。校党委书记、关工委主任张玲,名誉主任尚志远、张嘉兴,执行主任王玉英,常务副主任朱利来,副主任许凌,秘书长徐清波,校关工委成员,老党员代表,杰出校友、学工部党委书记、部长及学生代表100余人参加了活动。活动由离退休工作部协助校关工委承办,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朱利来主持。

首先,校关工委执行主任王玉英致辞。她对老领导、老前辈们对关工委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您们从原岗位退下来后仍然从事关心下一代工作,关爱青年教师、青年学生成长,在立德树人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她指出,我校关工委成立二十多年来,组织引领大学生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促进校园文化发展和繁荣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今天我们有机会两代人一起回顾天财发展历程,畅想天财未来发展,以此来激励青年学生是非常有意义的。

在互动交流中,我校离休干部、耄耋之年的老党员关白教授为大家天财初创时期的感人故事,校办老主任刘晓武介绍了天财杰出女教授张英元的感人事迹,陈娟、叶曦两位青年老师回忆了天财初创时期李宝震、杨曾武两位大师学术风采和感人事迹,杰出校友创业楷模爱波瑞集团董事长王洪艳、行业精英兴业银行天津分行副行长杨鹏分别结合自身求学经历以及工作经历,抒发了对母校的怀念和感恩之情。于琬馨、刘文正等几位同学分别以“聆听学长们的奋斗史以及学校开展双创对自己的启迪、如何传承好天财精神”为主题,畅谈了感悟时代、紧跟时代中珍惜韶华,立足当下、埋头苦学,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用勤劳的双手、一流的业绩成就属于自己的人生精彩。随后,同学们就新媒体时代、互联网绿色金融以及在当前大众创新万众创业的时代下,怎样夯实基础、做好准备,担当起当代大学生应承担的使命以及天财是怎样助力学生成长成才等方面与老校友、专家教授进行互动交流。

校党委书记、关工委主任张玲在讲话中肯定了两代互动交流发言紧扣主题、联系实际、内容丰富、感情真挚、颇多新意,她听后深有感触。一是感谢教育系统关工委、和工委老干部处多年来给予我校关工委工作的大力支持和指导;感谢天财关工委老领导、老前辈为学校全员育人工作做出的重要贡献,您们引领青年教师、青年大学生树立正确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培养青年下一代奉献自己的力量;感谢校友们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在天财求学经历以及创业历程,您们的经历必然会为天财人的发展提供正确的方向和宝贵的经验。二是感恩天财人严谨治学的师风教风,培养了一代又一代人,服务和促进了天津经济的发展,我们要培养好下一代,树立敢为人先、追求卓越的精神。三是传承天财精神,继承和发扬天财60年发展所积淀下来的好传统,习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给广大青年提出了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希望,作为青年学生,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汲取宝贵经验,磨练自己的意志品质,肩负起新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

市教育系统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兼秘书长陆丽琴、常务副主任兼高教组组长张连云对这次活动做了重要讲话。他们充分肯定了我校为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做出的不懈努力。校党委高度重视关工委工作,使得工作的顺利开展有很强的支持和保障。几位老领导、老同志、老校友到会并发言,听了他们发言收获颇多,老同志们为学校讲述了天财校史,这是一堂生动的思想教育课程,青年学生应该深刻领悟,学习和传承天财精神。今年是天财建校60周年,学校培养了很多人才,60年的发展积淀了深厚的文化,青年学生要继承和发扬这种精神,助力学校事业发展,牢记总书记嘱托,向前辈学习,扎实学好专业知识,积极运用到实践中,做新一代的天财人。要做好创新品牌工作,广泛宣传典型经验,扎实有效的推动关工委工作再上新台阶。

我校关工委两代互动话人生系列活动已连续举办八届,为教育、引导青年大学生牢固树立正确三观,汇聚正能量,践行中国梦做出了积极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