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建校60周年纪念活动,精彩纷呈


更新时间:2018/09/27 阅读次数:490

9月15日,我校建校60周年纪念活动拉开大幕。

早上10点,建校60周年纪念大会在综合体育馆准时召开。各兄弟高校的领导、各合作单位领导、天财老领导老教师代表、师生代表、校友代表以及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天财建设发展的各界嘉宾,与天财人共聚一堂,共襄盛典。校长刘金兰作了重要讲话。本次纪念大会以“追寻大师足迹,重温天财初心”为主题,一共分为艰苦奋斗—峥嵘岁月初心坚;孜孜以求—桃李芬芳谱华章;抢抓机遇—凝心聚力铸卓越;守正创新—继往开来创辉煌四个篇章。颁发了“立德树人”奖并发布“励学·强师”计划,校友王玉锁创办的新奥集团下属基金会出资1000万作为专项奖教金支持学校发展建设,助力师生再攀新峰。

下午2点,第四届校友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月牙报告厅举办,来自全国各地的110多名校友代表参加会议。宁培中副校长致辞,韩少波副校长作了《校友工作报告》,华南、华东、上海、北京的校友会会长做了发言,介绍了各地方校友会的工作经验。刘金兰校长作了最后的总结发言,为未来校友工作的发展指明了方向。‍‍

blob.png

下午3点,校友论坛继续在月牙报告厅举办。本次论坛特邀我校99届本科生、2002届研究生校友赵占波为主讲人,作了《基于大数据的商业模式创新实战》的报告。赵教授从企业大数据战略实施现状与问题入手,分析了企业数据存、通、用、智的痛点和难题,提出4D营销理论以及大数据时代的创新原则,全场座无虚席,在座师生校友都受益匪浅。

下午3点-5点,各院系同时举办了丰富多彩的校友座谈活动。校友们回到各自的院系,见到曾经的老师和同学,谈谈各自的发展和感悟,也为在校的学弟学妹们带来了启发。

同时举办的还有各院系组织的学术论坛,专家如云,如林群院士主讲的《高等数学从0.9999...谈起》等。校庆日当天校内开放三个展览,也引得校友们纷纷参观。

晚上7点,题为“甲子芳华,共创未来”纪念建校60周年师生文艺汇报演出顺利举行。演出汇集了在校师生和各届校友以及离退休老教师,氛围轻松愉快,高潮迭起。

此次纪念建校六十周年系列活动,既是献给学校六十华诞的一份礼物,也是一次广大校友、全校师生共怀历史光华,共瞩天财六十年成果的机会。本次活动在校友中引起巨大反响,活动当天约有来自全国各地4000余人,40多个班级的校友重返校园,20多个地方校友组织或派代表参加,或送上美好祝福。大家在美丽的天财园中畅诉友情,感怀师恩,为学校的快速发展而自豪,也决心在各自的岗位上继续努力奋斗,为天财增光添彩。

愿我们继续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以创新为动力,以培养高素质人才为目标,为建设特色突出,国际知名的高水平财经大学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