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财校友通讯,总第十三期,2018年NO.2】


更新时间:2019/03/20 阅读次数:823

 母校新闻】

1.413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财经教育分会“学情研究与教学发展”2018年年会在我校顺利召开

2.414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方法论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3.4月,我校荣获“2017年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优秀单位”荣誉称号。

4.423日,2018第四届书香天津 • 大学生校园悦读之星校内决赛暨第七届天财读书节启动仪式举行。

5.4月,我校首位研究生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

6.54日,我校五四青年表彰大会隆重举行。

7.5月,天财民乐团斩获全国第五届大学生艺术展演一等奖

8.516日,我校女篮闯入CUBA四强。

9. 5月,金融与保险研究中心喜获中国智库索引实践案例评选“最佳研究报告奖”。

10.518-19日,我校成功承办首届“乐研杯”全国财经高校大学生信息素养大赛全国总决赛。

11.510-11日,我校承办的西弗吉尼亚大学孔子学院首次夏令营圆满结束。

12.5月,我校15项成果获天津市第十五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

13.5月,我校十一项成果荣获第八届高等教育天津市级教学成果奖。

14.527日,“大数据工程建设与经济学科发展高级论坛”在我校举办。

15.531日,全市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演讲比赛在我校举办。

16.61日,“金融开放与自由贸易港建设前沿”论坛在我校成功举办。

17.61日,香港交易所国际资本市场前沿动态精品证书课程在我校成功举办,

19.6月,我校教师在天津市第十四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中获得佳绩。

21.623日,我校举办2018届毕业典礼。

22.6月,2018年天津市大学生中华传统文化系列活动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高校巡讲活动启动仪式在我校举行。

23.6月,我校领导赴新疆和田地区调研考察大学生支教工作。

24.6月,我校两个教学团队获批天津市2018年市级教学团队,我校李书全教授荣获“第十二届天津市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

【六十周年校庆系列活动】

1.4月,我校正式发布60周年校庆标识。

2.49日,我校宣传文化志愿者正式进入“校庆时间”。

3.417日,国家女子少年篮球队与天财女篮进行精彩友谊赛。

4.511日,国际教育学院在M座咖啡厅开展了“书母校六十华诞,展天财学子宏图”留学生书画开放日活动。

5.511日,艺术学院邀请了自由摄影师侯向东来做了题为《我的摄影生活》专题讲座。

6.514日、22日,校研究生部举办研究生硕博学生沙龙第四期、第五期,邀请到六位优秀博士生,与大家面对面分享自己的经验和感悟。

7.5月,学工部实施了“60载天才情怀路60名校友助成长”校友助力成长计划。

8.5月中下旬,商学院举办了3场学术讲座。

10.517日,中国人民大学商法研究所所长、博士生导师刘俊海教授应法学院邀请,为法学院师生作了“全面修改公司法、优化营商环境”学术讲座。

11.517日,同聚中西,共贺甲子——第十一届中西方文化节圆满落幕。

12.519日下午,应我校MPA教育中心的邀请,上海财经大学公共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朱为群教授,为我校师生做名为“我国房地产税制与个人所得税制改革探讨”的学术讲座。

13.526日下午,法学院邀请杰出校友天津市市人民检察院马楠处长,就“法律之路的实践心得与案例体会”与研究生和本科生们进行了交流和互动。

14.528日,大龙邮票发行140周年纪念活动暨主题论坛在我校举行。

15.65日,天财华诞六十年 杰出校友回母校——我校关工委召开两代互动话人生系列活动之八。

16.6月,我校举办庆六一“薪火相传六十载,天财文脉永流传”主题活动。

17.68日,法学院举办“英美刑法的犯罪构成模式”学术讲座。

18.58日,清华大学郝振平教授应邀来我校进行讲座。

19.68日,中国经济统计研究中心、统计学系举办校庆60周年学术讲座。

20.68日,我校举行60周年校庆日公告大会暨“天财改革与发展”

21.68日,天津财经大学60周年校庆公告发布。

22.613日,中国滨海金融协同创新中心举办“新时代金融改革开放新战略”专题讲座

23.614日,国际教育学院举办“天财与我”2018来华留学生中文演讲比赛。

24.625日, 我校举办六十周年校庆志愿者动员暨培训大会。

25.628日, 我校召开校庆工作中期推动会。

【校友总会活动】

1.44日,校友办联合校档案馆发布档案查询办理指南,为广大校友办理档案材料提供便利。

2.427日,我校校友总会副会长朱利来一行三人前往北京看望北京校友代表,并就北京校友会成立事宜做进一步沟通。

3.58日,校党委副书记孙全胜、校友总会副会长朱利来带队前往中国人民大学走访统计7704班袁卫、赵彦云校友、61届统计专业李时英、郝梅瑞、杨圣明校友。

4.512-14日,我校副校长、校庆办主任(兼)宁培中、校友总会副会长朱利来、校庆办主任赵燕华及校友办成员一行五人赴上海、杭州、宁波看望校友。

5.519日,2018届校友联络员聘任仪式成功举办。

6.521日,校友总会副会长朱利来带队走访校友企业(少帅府)。

7.63日,第四届“天财杯”中国高校在津校友足球赛在我校开幕。

7.67日,97级校友郑凯文受邀回校举办创业讲座。

8.68日,我校举行60周年校庆日公告大会暨“天财改革与发展”校友论坛。

8.69日,副校长宁培中,校庆办主任赵燕华及校友办成员一行四人前往深圳、江苏看望当地校友。

9.615日,校友总会面向校友征集校庆60周年校友文艺专场演出节目。

10.6月中旬,校党委书记张玲带队前往校友企业新奥集团参观走访。

11.623日,2018届毕业典礼邀请胥传广、赵占波、张景鹏、苏辛、金慧琼五名校友参加,金慧琼作为校友代表在2018届毕业典礼上发言。

12.628日,校友总会发布公告,筹建天津校友会。

13.628日,校友总会面向2018届新校友发布各地校友会联系方式。

14.4-6月,校友办共接待工程0401班、会计9435班、商经7707班等8个班级回校举办返校聚会。

【校友分会活动】

1.45号,华南校友会发起组织了首届梅林水库龙顶山环湖穿越徒步活动。

2. 清明节期间,上海校友会组织在上海的财大校友们进行了一场室内真人CS对抗活动。

3. 414日,北京校友举办奥森公园健步行。

5.430日,川渝天财人校友联谊会在成都举办。

6.512日,上海校友会组织黄兴公园徒步迎校庆活动。

7.513日,浙江校友会组织艺术鉴赏暨迎校庆活动。

6.527日,安徽校友会组织在肥校友爬大蜀山活动。

7.69日,华东校友会第一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在江苏南京召开。

7.69日,江苏校友会组织“螺杯献酒,庆母校甲子华诞”活动。

8.69日,华南校友会组织了莲花山徒步活动。

【校友捐赠】

1.4月,会计7707班全体校友捐赠铜制八骏图。

3.4月,中海地产(校友所在企业)捐赠运动上衣680件(用于春季运动会)

4.5月,天津现代无形资产研究所捐赠校友著作11册(苑泽明和于玉林老师)。

4. 5月,统计学博士刘保珺校友捐赠著作2册。

5. 5月,杨圣明校友捐赠著作6册。

6. 5月,国金8104班景乃权校友捐赠著作2册。

7. 5月,71级老中专王俊玲校友捐赠老教材4册。

8. 5月,统计专业61届全体校友捐赠花瓶1对。

9. 5月,商经7808班李兰若校友捐赠著作3册。

10. 5月,会电0401班全体校友捐赠“我爱天财”校友树一棵。

11. 5月,国会9410班全体校友捐赠“我爱天财”校友树一棵。

12. 5月,企管9302班郝宏浩,劳动9102班陈仰佟校友、英语9601班徐鸿杰校友、国经9308班朱献明校友、MBA隋海波校友共同捐赠第四届“天财杯”中国高校在津校友足球赛。

13. 6月,商经7707班全体校友捐赠现金2000元。

14. 6月,于玉林教授捐赠《四库全书荟要》100,24史缩印本》20册。

15. 6月,财政7805全体校友捐赠“我爱天财”校友树一棵。

16. 6月,税收8702班全体校友捐赠天财60华诞陶艺作品

17. 6月,工管系75级统计302班全体校友捐赠书法作品。

18. 6月,2018届鸿语辩论社捐赠“我爱天财”校友树一棵。

19. 6月,mpacc1308班全体校友捐赠“我爱天财”校友树一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