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聚天财情缘,共襄事业发展——我校召开天津财经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


更新时间:2019/05/16 阅读次数:535

5月11日,天津财经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我校召开,校党委书记张亚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原副书记、原副校长朱利来,党委常委、党办主任、教师工作部部长朱国华以及金永生、宁首波、杨鹏、乔伟等4位校友代表出席会议,参加会议的还有基金会理事、监事及办公室人员。会议由朱国华主任主持。

张亚书记在致辞中祝贺基金会理事会的召开。他指出,成立基金会是学校的大事,是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新支点,是加强学校与社会联系的新平台。张亚认为,校友是学校极为重要的利益相关者,是学校管理的参与者和学校事业发展的推动者。感谢校友理事对母校的关心、支持和贡献。他强调,基金会工作要立足学校事业发展统筹做好募集基金、管理基金、基金投资规划布局工作。当前做好开局要抓住筹集这个关键环节,更新捐赠理念,借鉴先进经验,立足天财实际,培育捐赠文化,设计捐赠项目,丰富捐赠手段,实现基金的良好起步。同时,捐赠工作要与校友工作信息共享,携手推进,在服务校友的同时,加强与校友的联络沟通,通过制度让更多的校友了解关注学校事业的进展情况,让更多的校友并调动社会各界朋友,关心支持学校事业更快更好地发展。

 

 

朱国华主任介绍了基金会成立的背景,并就前期筹备工作向校领导及各位理事做了简要汇报,从积极筹措资金,不断壮大教育发展基金,合规运作、管理基金,保持基金良性增值,用好基金,助力天财事业发展等方面,提出基金会未来工作目标。

 

 

与会理事审议通过了《天津市天津财经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章程(草案)》、《天津市天津财经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组织机构建议名单》、《天津市天津财经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内部管理制度(草案)》等文件。

 

 

会议期间,各位理事围绕基金会未来工作进行了热烈讨论,各位校友理事在感怀母校情深的同时,重点就基金会的运作、管理及如何调动更多资源助力基金会发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并提出许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

会议在浓浓的天财情中圆满结束。会后,校友们还参观了思贤堂和综合体育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