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财人在天津】天财汇公益急救培训顺利举行


更新时间:2019/05/20 阅读次数:308

说到急救知识,大家或多或少都知道一些,可是要真的操作起来恐怕就没有几个人会了。

为了让大家可以切身体验急救过程,掌握相关技能,2019年4月27日,90级王芳校友举办避险逃生公益急救培训。

王芳一直致力于公益事业,已签署器官捐献协议,取得了北京红十字会颁发的救护培训师资证、救护员证、救护技能证、急救培训讲师证等证书,具有丰富的急救培训经验。

下面我们来看看课上都讲了些什么吧!

微信图片_20190520105042.jpg

1

地震

地震死亡人数占我国自然灾害死亡人数比重最大,主要还是因为人民缺少自救知识缺少逃生演练。遇到地震我们到底该如何做呢?

遇到地震我们是该跑还是该藏呢?

答案是跑,震感传递非常快,只需要10s到15s,在这期间内很难有人能跑出来,所以我们应该找到安全地区藏好。

我们应该藏在哪呢?“三角空间”、小开间(如储藏室、卫生间、厨房),不要藏到靠近外墙和阳台的地方,楼梯过道就更加危险了。

高层室内避震要点:

就内不救外,救火不就水;

靠柱远玻璃,蜷缩护要害;

震来不要跑,震停速撤离。

微信图片_20190520105047.jpg

2

火灾

遇到火灾我们是该跑还是该藏呢?当然是跑啦,火灾来了不跑就要被熏死了。怎么跑也很重要,1.要先用手背触碰门把感受温度,如果烫手不要开门2.观察烟的颜色,如果为黑烟或灰烟说明温度很高,如果烟雾带颜色则说明烟雾有毒,我们应选择白烟的方向进行逃跑3.要用湿毛巾捂住口鼻,湿毛巾要拧到不滴水,折三折4.弯腰靠下逃跑,又是毛毯可以披在身上5.如果格通道全部不通畅时,可利用绳子或床单等沿床下滑。

烧伤五部处理法:

冲:冲凉水5-10分钟。

脱:脱掉覆盖衣服,必要时剪开,小心别弄破水泡。

泡:凉水浸泡20分钟以上,直到不痛,可涂抹京万红等创伤膏。

盖:如果烧伤严重,什么都不要涂抹,用干净的纱布、手绢遮盖烧伤部位。

送:尽快送到附近医院治疗。

3

绳索逃生

王芳学姐亲自给我们展示了逃生绳索的打结方法,校友们都拿着绳子尝试起来,学的都非常快呢!

微信图片_20190520105055.jpg微信图片_20190520105109.jpg

4

创伤救护

首先要根据创伤情况进行伤情判断,重点检查意识是否清醒、呼吸是否存在、循环是否停止、受伤部位受伤情况。检伤顺序依次为:头、颈、胸、背、腹、盆骨、四肢。

然后进行创伤救护,救护的四大技术是:止血、包扎、固定、搬运。

准备好急救包我们就开始啦~

微信图片_20190520105120.jpg

王芳为大家展示了环形包扎、简单螺旋包扎、手脚8字包扎、关节8字包扎、大悬臂带、三角悬臂带和头部包扎。

校友们也学着和旁边的小伙伴实践起来

微信图片_20190520105141.jpg微信图片_20190520105144.jpg

校友们学的都很快

大家都掌握了包扎方法


随后小编对王芳进行了一个小小的采访

问:您从事公益事业多久了,初衷又是什么呢?

答:好么,这问题……不瞒你说,我就没认为有什么特别明显的开始。初衷嘛……当我们还能帮助别人的时候,证明我们还有用。

问:那您为什么会选择给大家讲急救知识呢而不是其他的呢?

答:量力而行是我的原则,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这个最合适。哪怕只教会一个人,也就多一个救助的机会和希望。真的就是这么想的。

问:您给大家上完这堂课有什么感受呢?

答:满足感,我教这个急救课程,占用了很多个人时间,而且没想着让谁感谢我或者别的什么。但每当他们说着谢谢离开的时候,我都觉得自己满载而归,收获一堆。

积极向上、乐于助人

坚持公益事业

不忘初衷,无私奉献

坚持量力而行的原则

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去帮助有需要的人

微信图片_2019052010515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