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 2019 新校友 | 此去星辰大海,学长学姐为你护航!


更新时间:2019/06/24 阅读次数:645

离别的时刻到来,天财园又迎来了一个毕业季。

6月22日,2019届学生毕业典礼在新体育馆隆重举行。

      本次毕业典礼特邀五位校友代表(1986届金融专业校友宁首波、1991届国际经济合作专业校友陈莉、1999届会计电算化专业本科校友,2007届会计学专业硕士研究生校友何宜、2005届英语专业校友吴航、2005届法学专业校友裴跃)参加,宁首波作为校友代表作了主题发言。

微信图片_20190624114902.jpg

工管8702校友在毕业30年后重返母校,共同见证了2019届毕业典礼的盛况。

图片1.png微信图片_20190624115112.jpg

      校友代表冯少纯回忆道……

      我的大学生涯是在80年代后期,还记得上学时一位老师总是让我们时刻记得我们是从灰堆儿、土城、小海地走出来的天财学子,没有炫耀的资本,只有凭在财大学到的真实本领,努力工作,才是我们的立世之本,这也是我工作上一直坚持的“草根”准则,低调做人,踏实做事,确定目标一步一个脚印稳步前进。

      我们时隔30年重返母校,又恰逢2019届的毕业典礼,感觉现在的小师弟小师妹们比我们那时幸福,能参加这么盛大的毕业典礼。再回学校感触很多,交通方便了,同时母校的学科建设、院系设置也比我们80年代多得多,也更合理,对学生就业帮助很大。

      今天我们有今天事业上的进步,离不开母校的培养,我们深深感恩母校。希望母校大力推进学科建设,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早日迈进双一流大学的行列。其次希望学弟学妹们在学校好好学习,理论结合实践,毕业后多找校友组织,寻求生活和工作上的帮助,天下天财人是一家。

毕业典礼当天,还有房金0501班和保险0502班的校友返校,面对记忆中熟悉又陌生的校园,听听他们怎么说……


房金0501

微信图片_20190624115315_副本.jpg 

徐广龙:

       毕业十年,再次回到母校,感慨颇多。还记得刚步入校园时,陌生伴着新奇,思念挽着期待。而四年的校园生活,让我结识了一帮兄弟姐妹,在生活上、学习中都凝聚成充满阳光的一份感情。

       毕业时导师说,无论从事什么行业,什么岗位,不能坚持五年,就没有评价的权利。就是这句话,让我在职场的最初几年坚持不换工作,遇到困难从自身找原因,不断学习,不断完善自己。跨过了五年的门口,我开始找到了本职工作的意义,并继续用这句话激励自己,稳步向前。

       信步校园,满满的回忆,看着校园里新增的建筑,新鲜的面孔,清新的气息,默默的祝福我们的母校,越来越好;祝福我们的校友,在校学有所成,毕业为校争光。


保险0502

微信图片_20190624115657_副本.jpg


白杰文:

       大学是快乐单纯,无忧无虑的,可以哪怕是略显狂妄的谈论理想,有许多聪明的同龄人,可以畅快谈天说地。还记得那时有两个女同学在公寓喂猫,一边喂一边说海河的奶它是不喝的,只喝伊利和蒙牛的,这就是传说中的活的不如猫系列?现在回眸,只想感叹十年的时间过的太快,仿佛昨天还是我们的毕业典礼。天财给了我愉快宝贵的大学时光,老师们认真、负责的样子至今仍记得,对我们的言传身教是一生的财富。母校变化很大,虽然毕业只有十年,还有许多老师仍然在教书,但是也有不少老师离开,退休甚至离世,对于学校和学生是莫大的损失。希望学弟学妹能够勤恳工作,天财学生的素质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实现自己的价值,也为母校增光添彩。


一千多个日夜的相处

铭刻在记忆中

是欢乐的时光

纯真的岁月

2019新校友的一些感言

电子1501 杨宇

图片2.png


       想起印象最深的一句话,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

       今天我以天财为荣,希望明天天财以我为荣

       未来能够踏踏实实地工作,成为一名优秀的校友,回到母校给学弟学妹们颁奖。

       大学其实过的很快的,尤其是大四,渐渐发现周围的同学离我们远去,各自忙着自己的事情,实习、工作、考研等,但其实还是很舍不得周围的同学们。学弟学妹们要珍惜大学时光。


翻译1501 宋甜田


图片3.png

       看到致校友的一封信,我真的很感动。今天就要毕业了,此刻才觉时间真如白驹过隙一般,仿佛一切都发生在昨天,但庆幸我曾很珍惜自己的大学时光。成为校友后,我会时时关注母校的最新动态,在背后默默地为天财加油,陪伴着它一起共创未来,即使我已不在校园。当然,我会继续学习,如果自己将来有能力了,也会为母校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回报母校的教导之恩。


信息1502 袁少俊

图片4.png

       在毕业之际得到校友的一封信,心中非常感动,与其说是毕业,不如说是暂时的远航或者说是去一个更高的地方,但财大永远是我的家,我会常回来看看的。

       虽然已经毕业,但现在我还没有作为一名校友的感觉,更觉得我还是一个学生。如果真的成为了一名校友,我希望能更多地联系学校的同学老师,把自己的平台展现给他们,互相交流,增进感情,希望母校会越变越好。

       希望入职后,在工作中能有一番作为,不愧成为一名财大学子。财大学子要时时刻刻记得自己的所作所为都代表着财大的言行。

心中纵有千百般的不舍

却不得不道一声

珍重

此去星辰大海

千言万语相送

愿你走出半生

归来仍是少年

微信图片_2019062412032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