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财校友通讯,总第十七期,2019年NO.2】


更新时间:2019/07/03 阅读次数:408

【母校新闻】

1.近日,我校新增金融数学和投资学两个本科专业。

2.近日,我校多名青年教师成功入选天津市“131”创新型人才培养工程。

3.近日,我校六门课程获“天津市高校新时代‘课程思政’改革精品课”称号。

4.4月10日,市委对我校领导班子进行调整,任命张亚同志为我校党委书记。

5.4月11日,我校举行首届学生校长助理聘任仪式。

6.自4月起,我校开启科研育人项目,提升学生的科研素养与创新能力。

7.4月25日,天津泥人张彩塑工作室的两位艺术大师,做客天财大讲堂,做题为“彩墨香泥笔未荒”——天津泥人张彩塑艺术的讲座。

8.5月10日,我校会计学专业第三次通过澳洲会计师公会课程认证。

9.5月11日,我校举行“闪耀青春 天财骄傲”五四青年表彰大会。

10.5月11日,我校代表队在CGMA商业精英国际挑战赛中揽获多项大奖。

11.近日,我校金融学院青年教师涂强以第一作者身份在能源经济学国际顶级期刊《Applied Energy》发表学术论文。

12.5月19日,我校召开天津市首届工商管理与会计专业学位教育指导委员会成立大会,刘金兰校长任主任委员。

13.5月23日,为促进我校国际化校园建设,为中外学生交流搭建平台,我校举办首届国际文化日。

14.5月25日,我校学生荣获第九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总决赛一等奖。

15.5月25日,我校鲍婕老师获得第十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天津赛区特等奖。

16.5月28日,市委充实调整我校领导班子,侯洁同志任我校党委副书记。

17.5月30日, 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教授、博士生导师,渤海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春峰做客天财大讲堂,做题为“金融与大国崛起”的讲座。

18.6月15日,美国西弗吉尼亚大学代表团访问我校。

19.6月21日,我校举行2019届研究生学位授予仪式。

20.6月22日,我校举行2019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21.近日,在2019年3X3篮球世界杯女篮决赛中,我校校友吴迪斩获中国篮球首个世界冠军。

【校友工作】

1.5月10日,我校举行2019届校友联络员聘任活动。

2.5月11日,我校召开天津财经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

3.6月22日,1986届金融专业校友宁首波、1991届国际经济合作专业校友陈莉、1999届会计电算化专业校友何宜、2005届英语专业校友吴航、2005届法学专业校友裴跃受邀出席2019届毕业典礼,宁首波作为校友代表发言。

4.4-6月,校友办共接待审计0501、财会0502、房金0501、注会0501、保险0502、电子商务0502和工管8702七个班级返校。

【地方校友活动】

1.4月20日,天财汇校友相聚在天津南湖风景区,举办了水上运动系列活动。

2.5月10日,天财汇校友举办击剑活动。

3.5月17日,天财汇滨海新区校友在塘沽举行了校友联谊活动。

4.6月7日,天财汇校友相聚在天津南湖风景区,举办了端午龙舟赛活动。

5.6月9日,华南校友举办了“梅塘纵横”清洁山野公益徒步活动。

6.4月-6月,天津校友王芳(劳动9001班)共举办三次公益急救培训讲座。

7.6月30日,天津校友朱征(统计8209班)回母校做题为《手机摄影与我们的生活》公益讲座。

【校友捐赠】

1.6月,工管8702班全体校友捐赠“我爱天财”校友树一棵。

2.6月,2019年企业管理系鸿语辩论社捐赠“我爱天财”校友树一棵。

3.6月,我校华南地区102名校友捐资10万元,作为母校学生暑期华南行调研实践活动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