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财人在天津】校友公益讲座--手机摄影与我们的生活


更新时间:2019/07/03 阅读次数:272

  6月30日上午,在天财校友之家,我们有幸邀请到我校统计专业8209班校友朱征老师,为我们带来一堂精彩的“手机摄影与我们的生活”公益讲座。

  朱老师精心准备,讲解风趣幽默,先从手机摄影的特点、优势与劣势以及相关的理论知识入手,然后对每张照片的构图技巧、色彩的运用、主题思想的表达以及拍摄中需注意的细节等进行详细分析,让我们认识到摄影是用平面图像展现我们每个人独有的情感世界。

  朱老师深入浅出、生动实用的讲解给我们带来了一场摄影作品的视觉盛宴,大家收获满满,受益匪浅。

微信图片_20190902111715.jpg微信图片_20190902111720.jpg

嘉宾简介

 朱征(我校统计专业8209班校友)   公务员、自由摄影师

 网名:津味儿大碗茶

业余时间钟爱摄影,习影二十余年,以人文、纪实摄影为专题。

 作品多次在相关杂志、报刊等载体发表,获得过多项摄影赛事奖项。

 主要作品:《雪中的五大道》(组照)、《我的影像2016》、《2017:像由心生》、《2018:色影无忌》、《2019:镜像存心》 、《平凡中的坚守》等,得到国内外朋友、影友的广泛关注

另著有长篇图文游记《串门澳洲》、《彩云之南:一个人的行走》等,先后被澳门及国内多家刊物转载。现为自由摄影师、中国摄影艺术家协会会员、中国海关摄影协会会员、天津海关摄影协会副会长、五洲图片社签约摄影师,“津城手机摄影公益推广活动”创始人。近三年举办先后在上海海关学院及社会各界举办手机摄影讲座近30场,著有《新媒体与我们的生活—手机摄影常用方法和体会》一书。


校景作品欣赏

微信图片_20190902111928.jpg微信图片_20190902111946.jpg微信图片_2019090211195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