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财校友通讯,总第十八期,2019年NO.3】


更新时间:2019/11/25 阅读次数:226

【母校新闻】

1.6月25日,市委充实调整我校领导班子,孟昊同志任我校党委委员、常委、副校长。

2.近日,我校召开中国逻辑学会经济逻辑专业委员会第九届全国代表大会暨学术研讨会,刘明明教授当选新一届主任。

3.7月2日,我校金融学院与一德期货有限公司第二期高校期货人才培育项目圆满收官。

4.7月14日,我校MBA团队勇夺2019“光明优倍”杯第十七届中国MBA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冠军。

5.7月中旬,学工部暑假开展“逐梦计划”企业走访调研工作。

6.7月20至21日,我校商学院联合主办第十届公司治理国际研讨会。

7.近日,我校学生在第九届MathorCup高校数学建模挑战赛上取得佳绩。

8.近日,我校金融学院马亚明教授带领的“投资学教学团队”、理工学院何丽教授带领的“软件工程教学团队”获批2019年市级教学团队,商学院彭正银教授喜获第十三届天津市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

9.8月23日,我校学生获第八届海峡两岸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总决赛亚军。

10.8月25日至9月1日,我校承办全国第十届残运会暨第七届特奥会聋人篮球比赛项目。

11.8月29日,法学院侯欣一教授受邀为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作专题报告。

12.8月30日至31日,我校举办2019年教育部高等学校工商管理类专业教指委专业建设与课程建设工作会议。

13.近日,我校王双琳老师在天津市第六届青年教职工职业道德演讲比赛中勇夺桂冠。

14.9月5日,我校召开首次教育教学工作联席例会。

15.9月18日,我校荣获2019年天津高校国旗护卫队展演一等奖。

16.9月18日,我校邀请南开大学副校长王新生教授作题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蕴含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的专题讲座。

17.9月20日,我校举办第二届民族文化节。

18.9月21至22日,我校MBA企划团队在第二届京津冀高校工商管理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MBA)尖峰时刻创业企划大赛连创佳绩。

19.9月24日晚,我校成功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交响音乐会暨高雅艺术进校园20周年庆典演出”

20.“十一”前期,“壮丽七十年 描绘新时代”——我校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师生作品展在艺术展览馆开幕

21.“十一”前期,“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天津市教职工朗诵比赛中我校荣获二等奖。

22.“十一”前期,我校共有13位离退休同志获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

23.9月27日,我校辅导员赵爽、王晓霏在第四届天津市普通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中分获一等奖和三等奖。

24.9月30日,我校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党外人士座谈会。

【校友工作】

1.7月15日至19日,华南校友捐助“第一期天财学子暑假华南实践行活动”。

2.9月3日,我校教育发展基金会正式获批成立。

3.9月26日,我校基金会理事长带队一行学访天津理工大学校友与基金工作。

4.8月至9月,物流0501班校友、艺术学院05级校友、会计95级五个班校友、金融0501班校友、国贸9528班校友、会计8701班校友、企管8407班校友、广电0501班校友、国经9510班校友相继返校举行秩年聚会。 

【地方校友活动】

1.8月16日,滨海校友举办第二次聚会。

2.9月15日及28日,天财汇举办两次定向越野活动。

3.9月21日,天津校友王芳(劳动9001班)与蔡元昊(商检9007班)举办公益急救培训讲座。

【校友捐赠】

1.8月,会计系95级全体校友捐赠现金15433元。

2.8月,艺术学院05级全体校友捐赠“我爱天财”校友树一棵。

3.8月,物流0501班全体校友捐赠“我爱天财”校友树一棵。

4.9月,会计8701班全体校友捐赠“我爱天财”校友树一棵。

5.9月,广电0501班全体校友捐赠“我爱天财”校友树一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