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财人在北京】2019北京校友年会圆满举办


更新时间:2019/11/13 阅读次数:699

枝头银杏叶如金,艳艳红枫暖人心。2019年11月3日,“缘聚天财、同庆华诞”2019年北京校友年会在北京国际饭店圆满举办,校党委书记张亚,校党委常委、学校办公室主任朱国华,校友办老师汪静媛,金融学院副院长王学龙教授,后勤总公司总经理郑利,1957级至2018级校友、兄弟高校校友会代表及校外友好人士近200位嘉宾出席了本次盛会。

校党委书记张亚在致辞,他指出校友对母校意味着品牌价值、教育资源及发展价值,同时母校是校友的精神家园、共生共长的相关者及很好的合作伙伴,他表示将支持并谋划校友工作进一步向前发展,发挥好校友组织作为校友和母校之间的桥梁作用,助力校友组织实现“服务校友,服务母校、服务社会”的基本功能;张书记还向广大校友介绍了我校的发展现状、存在的机遇及挑战,明确了“以学生为中心,以人才培养为主要任务,搭建好学科建设平台,强化专业建设,同时做好政治统筹、师资建设、治理体系建设三项基本工作”的工作方针和思路。张书记对校友工作的见解独到,对学校发展的工作思路清晰明确,鼓舞和振奋了广大校友。

捕获1.PNG

天财北京校友代表宁首波致辞,他亲切地向大家介绍了北京校友组织的发展历程、以往举办的主要活动及今后发展方向;讲述了在天财求学和教书的历程,回忆了与王学龙院长等同学间的友谊及深藏于内心的“天财情”;将自己的经历和感悟娓娓道来,激励了在座的校友们。

捕获2.PNG

同时他也表示北京校友大家庭也会助大家一臂之力,全力支持在京校友的学习、生活和事业的发展。

应届毕业生代表郑嘉哲发言,他表达了对母校培育的感恩之心,期待在校友平台与广大校友共同成长与进步,做一个无愧于天财的天财人。 

会前向广大校友征集才艺,得到了广大校友的积极响应,合成了一出精彩绝伦的汇演:有气势恢宏的歌曲演唱《向天再借五百年》,震撼全场;有诙谐有趣的相声《任我行》,令人捧腹;有欢快活泼的笙独奏《阿细欢歌》,余音袅袅;还有声情并茂的原创诗朗诵《为国旗敬礼》,沁人心脾;更有“天财初心乐队”带来11首中外经典校园歌曲的专场演出,牵动了大家对校园生活回忆的情思;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在初心乐队带领下,全体嘉宾高唱《我和我的祖国》表达爱国之心,燃爆全场,将汇演推向高潮。

文艺汇演后,全体参会嘉宾合影留念,友谊长存。

捕获5.PNG


众多校友为本次活动提供了赞助,收到的物品全部用于现场抽奖活动,在晚宴开始后穿插进行,丰富了晚宴的内容,活跃了晚宴的气氛。

本次年会得到广大校友的大力支持和响应,既有现金和实物赞助,也有辛勤的劳动付出,无不彰显出北京天财人无与伦比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无不诠释着北京天财人五湖四海是一家的情怀,这份“天财情”令人感动,在此对他们深表感谢。本次年会的圆满举办,离不开热心志愿者的积极筹划和精心组织,在此向这些“愿奉献、能担当”的志愿者表示感谢,相信他们也能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发光发亮,取得优异的成绩,为母校争光。

青山在,人未老,同学情正浓;岁月增,水长流,情怀依旧深。本次年会的圆满举办,正是天财情的凝聚和延续:这份天财情如一缕阳光,时刻温暖着我们;这份天财情如一颗星星,时刻伴随着我们;这份天财情如一串珍珠,时刻串起我们的记忆。愿每一位校友继续珍藏这份天财情,共同提高和进步,开创美好未来,为母校争光。

祝愿在京校友一切顺利,北京校友活动越办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