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校友回校讲座


更新时间:2019/11/25 阅读次数:926

优秀的天财人,在阔别校园后

又以一种新的身份回归母校

这次他们带来了……

捕获888.PNG

2019年11月15日下午,应我校工商管理研究中心邀请,新奥集团董事局副主席金永生回校作了题为“新奥的创新发展之路”的报告。

金永生主席以新奥的战略创新、管理创新、技术创新“三个创新”为线索,用生动的故事和个人感悟深入剖析了新奥成功的原因,不仅在于管理变革的背景,还源于不断追求和学习的企业家精神,进而深化了大家对新奥管理实践与创新的认识。此外,他还介绍了企业对人才的需求以及新奥集团校园招聘的情况,欢迎更多的天财学子加入新奥。

捕获6.PNG

金永生主席是我校1986届校友,1996年7月加盟新奥集团,曾任集团首席律师、常务副总裁、新奥大学校长及集团香港上市企业新奥能源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兼常务副总裁、安瑞科能源装备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兼首席执行官。现在同时还担任我校教育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

捕获888.PNG

2019年11月4日下午,应统计学院邀请,我校优秀校友、中国人民大学教授赵彦云统计学院师生带来了一场主题为“统计学与大学生成才”的讲座。

赵彦云教授通过案例阐述了统计学的知识体系以及大数据时代的发展前景。同时介绍了他的最新研究成果—广义统计与数族协同,论述了在互联网、数字经济背景下,统计广义化发展的路径,传统统计向互联网统计转型发展,并以数族协同开发应用的技术支撑、应用目标和应用基础。

讲座后,赵彦云教授参观了“思贤堂”,聆听昔日恩师杨曾武大师的优秀事迹,并回忆了当年杨曾武教授对我校发展以及全国统计学科建设所做出的重要贡献。

捕获.PNG

赵彦云教授,我校统计77级本科校友、82级硕士校友,博士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计划统计学院,经济学博士。现任中国人民大学杰出学者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兼中国人民大学竞争力与评价研究中心主任,曾先后担任统计学院院长,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中国人民大学应用统计科学研究中心主任。国务院特殊贡献专家政府津贴获得者、教育部跨世纪人才、国家人事部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第五届吴玉章科研奖获得者。中国统计学会副会长、顾问,中国统计教育学会副会长,中国国民经济核算研究会副理事长、顾问,中国统计教育学会高校分会会长,国家统计局统计咨询委员会委员,科技部国家创新调查专家委员会委员,国务院学位办全国应用统计专业学位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兼秘书长。

捕获888.PNG

2019年6月,应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邀请,我校优秀校友、美国普利茅斯州立大学终身教授、研究生部主任吴宸教授来我校作“双周学术论坛”讲座。吴教授结合自己的科研成果、治学之路、教学经验等与现场师生进行了分享。

吴教授对财政学科的国际主流研究方法进行了介绍,并着重阐述了将行为经济学引入财政行为的宏观及微观分析的前景。他认为,现代财税教学,一定要以优秀的实践项目为基础,形成课堂内外的双向互动,目的在于通过让学生更近距离的接触具体财税实践与经济现象,强化学生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应更多搭建国际化平台,让学生亲身参与国际化交流,开阔其研究财税问题的国际视野,形成优质信息交换。

捕获111.PNG

吴宸教授是我校财政系社会保障专业03级校友,他结合自己留学和取得终身教授的亲身经历,带来了精彩的讲座,并与在场师生代表进行了充分的互动交流,不仅在教学与科研方面为青年教师和博硕士研究生提供了新的启发,同时也为学院拓展国际化视野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