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赠故事 | 天财人的爱心传递


来源:审核:朱国华 汪静媛 杨波 更新时间:2020/10/26 阅读次数:285

10.18日

我们推出了“新甲子圆梦”助学基金项目

得到了很多校友的支持

大家的爱心我们全部收到

在此深表感谢



本期我们为大家带来

两个捐赠背后的故事


让我们共同走进

天财人的温情传递


杨文谦 & 胡平平 & 曲培烊

2011届 财会专业校友




微信图片_20201201151103.jpg

杨文谦  

微信图片_20201201151106.png

曲培烊

微信图片_20201201151110.jpg

胡平平




杨文谦:海口美兰国际机场有限责任公司(美兰机场)  核算经理、预算经理

曲培烊:北京市基础设施投资有限公司(京投公司) 并购估值审(CPA,CTA,CPV,CMA,CIA)

胡平平:合正控股集团    财务中心经理


饮水思源,将爱传递下去

2007年,杨文谦,胡平平和曲培烊三人从祖国的不同地区汇聚在了天财,并有缘住在了同一个宿舍。年少的他们,并不像其他同学一样轻松愉快的开始新生活,而是对学费和生活费发了愁。在学校的帮助下,他们其中的两人申请到了助学贷款,顺利度过了难关。在天财的四年,除了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发奋图强以外,三个人还参加了勤工助学的工作。至今他们依然记得,在寒冷的冬日,穿着学校发放的过冬棉衣,去M座勤工俭学的那份温暖。在校期间受到来自学校、老师和同学们的帮助更是让他们心怀感激。毕业后,三人决定从每个月的工资中拿出一部分钱共同设立一个账户,来帮助经济困难的学弟学妹们,让他们少一份对经济的忧虑,多一点开心。在得知我们推出了“新甲子•圆梦”助学基金项目后,他们主动联系我们,希望资助一位经济困难的天财学子,将爱传递下去,以绵薄之力报答母校之恩。

Q:有什么想对学弟学妹们说的?

      A:希望大家能够珍惜时间,无论是学习还是参加社团,都可以提高自己各方面的能力,努力考证,扩宽交际面,在学习知识时不要太功利,尽快确立目标,为毕业工作奠定良好基础。有空闲时间可以多出去走走,开阔自己的眼界,丰富人生阅历。在财务人员职业发展方面,也愿意为学弟学妹们指点迷津。欢迎微信交流:曲培烊(微信号:17801160820)


靳时

2009届人力资源专业校友

华发股份北京区域公司人力资源总监


微信图片_20201201151307.jpg


离财务自由还远,不如做些更有意义的事?

2005年,靳时考入我校商学院企管系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如今毕业11年的他可能早已忘记了微积分的公式,也忘记了菲利普斯曲线的走向,但是天财给予他渐行的沉稳,广阔的视野以及对自我的挖掘却让他在毕业后的日子里受用至深。在校期间的他不仅努力学习,同时也是文艺爱好者,作为霏雨乐团的一员,大三那年参加公寓文化节,排练了很久之后却在演出前两天出了车祸导致左臂受伤。伙伴们的安慰和关心让他现在想起来依然觉得甚为感动,最后坚持带伤一起完成了演出。

靳时坦言,如今的生活富足有余,但离实现财务自由还遥不可及,不如用一些可支配收入做一些更有意义的事。虽为杯水车薪,但也愿为母校尽绵薄之力。经过层层审核,他成功资助到了一名经济困难的天财学子,很巧的是这位同学与他同一个专业,相信这巧妙的缘分,也会帮助这位学子走得更远。


Q:有什么想对学弟学妹们说的话?

A:高考一刹并非是人生的分水岭,大学四年才是。大学可以让人变得更努力,也能让人变得更颓废。养成勤奋的习惯尤为重要,习惯一旦形成就可以变成惯性。希望大家能广泛涉猎各方面的书籍,最后找到自己的观点。记得我们毕业时,但凡一本院校毕业,都能有不少的offer可以选择。但如今就业形式愈发严峻,在我看来,本科生读研是最好的选择,硕士生如果想毕业后直接就业,建议研一研二多做意向岗位的实习。最后祝各位学弟学妹都能拥有悦己的青春,越人的风采,跃动的人生。凡心所向,素履所往,生如逆旅,一苇以航。



集腋成裘   聚沙成塔

您的每一份爱心

将切实帮助经济困难学子

圆梦天财

他们未来的路

需要您的关注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