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赠故事 | 天财十年,让我受益终身


来源:审核:朱国华 汪静媛 杨波 更新时间:2020/11/12 阅读次数:461

捐赠故事

微信图片_20201201152231.jpg


校友简介

宁首波


1986届金融专业校友,现任阳光保险集团党委副书记、副总裁,天津财经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历任天津财经大学教师,平安产险天津分公司处长,平安人寿河北、天津、上海分公司总经理,中美大都会人寿总公司副总经理,阳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总裁。


 


1982年,宁首波从内蒙古赤峰考到天财,对于他来说,像是打开了一片新世界。这里的一切都是那么的新鲜,和蔼的老师,热情的同学,还有优美的校园环境。他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饱览群书,发奋学习。1986年,优秀的他毕业留校,教授过货币银行学、保险学等课程。他曾说在天财的十年不仅教给了他知识,更教会了他如何做人,对他价值观、工作作风的形成都有潜移默化的影响,天财是真正的母校。


 


提到对广大学弟学妹们的建议,他希望大家能“立足学校,放眼社会”:大学四年是一个系统化综合性的学习过程,能学习到很多知识,所以应该立足学校,学好专业课,搭建好本专业的知识框架,为今后的继续学习奠定基础和方向;其次是放眼社会,社会变化太快,闭门造车是不行的,必须和时代和社会结合,才能不被淘汰。


走过万水千山,总有一地故乡

支持“新甲子·圆梦”助学基金项目

不让一位经济困难学子失去圆梦的机会

期待您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