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往昔同窗情,续今朝天财缘——我校隆重举行第四届校友代表大会暨教育发展基金会成立大会


更新时间:2015/07/19 阅读次数:853

7月18日,天津财经大学第四届校友代表大会暨教育发展基金会成立大会隆重召开,来自全国各地、各行各业的200余名校友齐聚天财大家庭,共享并见证母校盛事。

校领导王玉英、李维安、张玲、宁培中、孙全胜、韩少波、刘金兰,市人大常委财经委副主任、原校长张嘉兴,以及曾担任校领导职务的陈志成、尚志远、丁卫、朱利来、高正平、王爱俭等出席会议。大会由我校校友、天津电视台著名主持人王玮主持。

上午9时,校长李维安主持召开预备会议。副校长韩少波简要通报了大会筹备情况,并就校友会、教育发展基金会的章程草案及组织架构建议名单等向各位常务理事做了汇报。

10时许,成立大会正式开始。在悠扬的弦乐四重奏中,校友们畅叙师生情同窗谊,重聚母校,幸福满溢。简短的自由交流过后,一段感人的怀旧视频将校友们带回了曾经的青葱岁月,一张张当年在天财求学时的青涩照片引起了校友们的共鸣,大家共同追忆似水年华,回眸走过的纯真岁月。

校党委书记王玉英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欢迎词,对校友会和教育发展基金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对各位校友荣归母校表示热烈欢迎。

与会代表一致通过《天津财经大学校友会章程(草案)》、《教育发展基金会章程(草案)》、《第四届校友代表大会组织机构建议名单》及《教育发展基金会组织机构建议名单》。新当选会长李维安在讲话中介绍了天财近些年在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对外合作、协同创新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对学校近期发展战略问题征求校友意见,并对校友会今后发展进行了规划和部署:一是要始终把服务作为校友会工作的核心,打造传递信息、交流经验、相互帮助、加强协作、创造成果、合作共赢的平台;二是把为母校发展建言献策作为校友会的重点,表示学校今后的各项重大决策将认真听取校友们的意见和建议;三是加强校友会内部组织机构建设,建立完备的理事会和监事会,形成清晰、完整、规范的管理链条。最后,李校长代表学校向全体校友送上祝福,表示母校始终是校友们事业发展的坚强后盾,欢迎校友们常回家看看。

随后,校友代表李德生、陆丽珍、刘书瀚、王绍宏、励贺林相继发表感言,共同回忆在天财求学的点滴,表达对母校老师的感恩之情。

在王玉英书记的提议下,全场校友共同祝愿天财的明天更加美好,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大会在浓浓的师生情、校友情中圆满落下帷幕。

 图片9.jpg


我校隆重举行第四届校友代表大会暨教育发展基金会成立大会
图片6.jpg


校党委书记王玉英出席大会并致欢迎词


 图片17.jpg


校长李维安主持召开预备会议


 图片15.jpg


副校长韩少波汇报校友会、教育发展基金会的章程草案及组织架构建议名单

图片18.jpg


校友代表发表感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