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互动】第一次创业沙龙成功举办


更新时间:2017/04/10 阅读次数:175

2017年4月7日,由校友办与天财创新与创业研究中心联合组织的创业沙龙在思达众创空间举办。有来自旅游、文创、环境建设等领域的10名校友、我校创新与创业研究中心主任、我校创业课主讲教师、贵州黎平项目推广教师、学生项目负责人及校友办教师等16人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讨论热烈,收效显著。

0.jpg

虽然是工作日,但是校友们还是在百忙之中赶回母校,参加了我们的沙龙活动。活动伊始,由我校金融系教师王璟怡向大家介绍了贵州黎平的具体情况,校友们就当地的旅游资源和茶叶、茶油等大健康产品的开发作了热烈讨论,同时带来了黎平白茶供大家品尝。

1.jpg

王老师讲解贵州黎平项目

2.jpg

张爽正在为校友们路演自己的项目

我校创新与创业研究中心主任张立艳老师就暑期将要进行的“走访黄河”项目作了简要说明,并讲述了自己之前的相关感触和经验,引起了校友们的共鸣。

3.jpg

张老师发言

我校创业课主讲教师-市场营销系的孙春华老师和旅游系刘洪艳老师分别就自己所带班级的创业项目作了简要介绍,其中包括“小黄车伴侣”项目、“旅游信息共享平台”项目、“侗族大歌学习班”项目、“天财印记”项目、“天财茶铺”等,并与校友们就此进行了讨论。校友们普遍表示,学生在创业之前应树立正确的创业态度,加强自己各方面的能力,多开发以智力为基础的创业项目。

4.jpg

此次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收货颇丰,对多个项目有了初步的对接意向,校友之间纷纷互相加微信,并建立本次活动微信群,积极商量下次活动议题和时间。


校友积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