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步瀛优秀学生奖学金”在我校设立


更新时间:2017/05/22 阅读次数:377

日前,为了支持和激励天财品学兼优的学生刻苦学习,我校已故党委书记、校长杜步瀛的女儿杜然及其家人向学校捐赠100万元并以此设立“杜步瀛优秀学生奖学金”,奖励天财优秀学子。

5月20日,学校举行签约仪式,校党委书记张玲、校长李维安、原校长张嘉兴、党委副书记孙全胜、杜步瀛书记女儿杜然以及金融系相关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

      5月21日,在我校77届校友毕业四十年返校联谊活动上,杜步瀛书记女儿杜敏、杜然正式向学校捐赠奖学金,市政协常委、我校原党委书记王玉英代表学校接受捐赠。

      杜步瀛是我校原党委书记、校长,也曾任我校金融系第一任系主任。在改革开放初期,学校在他的领导下实现了快速繁荣发展。他从我国现代化经济建设的实际出发,瞄准国际财经教育的高水平,坚持从严治校,开展了教育、教学、管理等方面的改革,使当时的天津财经学院建立了以文科为主,文、理、法、涉外经济各类专业交叉渗透的专业格局,体现了涉外经济各专业较为齐全、完善的专业特色,强化了财经专业应用学科直接为经济建设服务的专业优势,坚持了教育改革与学校建设的紧密有机结合。他在任期间,学校规模、专业设置、校园建设等取得了长足发展,教学层次提高到培育硕士、博士研究生高层次人才,师资队伍、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国内外学术交流等方面的综合办学实力有了显著增强,教育教学质量得到全面提高,科学研究获得丰硕成果。

签字仪式


捐赠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