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华秋实四十载,依依难忘母校情 ---我校成功举办一九七七届校友毕业四十年返校聚会联谊活动


更新时间:2017/05/24 阅读次数:213

    5月21日,我校举办一九七七届校友毕业四十年返校聚会联谊活动,来自祖国各地的近300名校友齐聚天财园,共续同窗情、师生情、母校情。本届校友是我校正式更名为“天津财经学院”的首届毕业生,意义非凡。在这一届校友中出现了一大批在祖国经济建设中的栋梁之才,他们都在各自的岗位上践行着天财人的精神。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维安,市政协常委、原校党委书记王玉英,副校长宁培中、副校长韩少波、副校长刘金兰,以及曾执教过本届校友的19教师代表出席了活动。本次活动持续近一天,在风和日丽的五月,校友们再次回到母校,找寻青春的记忆。

活动开始前,在循环播放的怀旧视频中,校友们续友情、忆当年。九点半,联谊活动正式开始。首先,全体校友起立,欢迎教师代表入场。随着主持人一一介绍,教师代表依次入场,全场响起热烈的掌声。四十年未见的师生在此刻重逢,场面十分感人,掌声经久不息,各班校友代表为恩师们献上鲜花。李维安校长首先代表学校热烈欢迎校友们重返天财园,同时介绍了近些年来母校各方面的发展情况,听到天财翻天覆地的变化,校友们感慨万分。陈志成教授作为教师代表上台发言,回忆了四十年前校友们在天财求学的情景,赞扬校友们的优秀表现提高了天财的声誉,并祝福大家能有一个幸福的晚年。校友代表会计一班李德生、商经一班刘凤桐分别上台发言,在感恩祝福母校的同时,追忆了大家共同的天财记忆。联谊活动中,校友和天财师生共同演出了精彩的节目。有离退休老教师带来的舞蹈和歌曲,也有校友献唱的昆曲、京剧经典选段,手风琴的独奏让人流连忘返,校友模特队带来的旗袍秀更是让大家眼前一亮,大会在天财民乐团悠扬的古筝曲中落下帷幕。

大会结束后,校友们集体前往新体育馆前,参加纪念石揭幕活动。刻着“天行健,自强不息”的纪念石是由77届校友共同出资捐赠的,校领导与校友代表共同为纪念石揭幕,校友们纷纷拍照留念,场面热烈。同时,本届校友还为母校捐赠77棵“我爱天财”校友树,用四季常青的寓意祝福母校。

午餐过后,本次活动还专门为校友们提供了校友参观校园服务。各班校友在学生讲解员的带领下,从B座出发,途经CDEFG座、新体育馆、天财湖及M座教学楼。在感受了现代化的教学环境、崭新的体育馆后,校友们纷纷感叹母校日新月异的变化,为天财的成就而自豪。

四十年,弹指一挥间,那时的我们青春飞扬,梦想飞扬。经过四十年,岁月已经在我们身上刻下了深深的痕迹,但不变的依旧是母校情、师生情、同学情。

72615DD916550F3226B86531908_EB8BC9B7_9CCB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