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十周年校庆捐赠】我校60届校友于玉林教授捐赠个人藏书


更新时间:2018/06/21 阅读次数:652

2018年6月14日,我校(前身为河北财经学院)首届毕业生于玉林教授为献礼六十年校庆,向图书馆捐赠个人藏书-《四库全书荟要》100册及《二十四史缩印本》20本。

图书馆为于教授举办了赠书仪式。

于玉林,湖北省建始县人。天津财经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原天津现代无形资产研究所所长,原天津市无形资产研究会会长,《现代会计》原主编,享受国务院颁发的政府特殊津贴。1960年以来一直从教,从事现代会计理论与方法以及审计的研究。已出版的主编、参编、编著各种会计书籍100多种,包括学术专著、教材、工具书和参考书等。已发表论文400余篇,并获得多项奖励。

【四库全书荟要】简介

《四库全书荟要》修成迄今已有二百余年,命运多舛。1860年,英法联军攻占北京,焚掠圆明园,藏于“味腴书屋”中的那套《四库全书荟要》被化为灰烬。而存于“摛藻堂”里的那套《四库全书荟要》,则一跃成为天壤间仅存的孤帙,但朝廷大内,宫禁森严,一般人无法涉足“摛藻堂”而得窥《四库全书荟要》。直到1924年,清逊帝溥仪迁出皇宫,民国政府组织清室善后委员会,清点故宫文物图书,才发现《四库全书荟要》依然尘封故处,安然无恙,触手如新。1937年抗日战争爆发后,国民党政府将此书运往重庆,1949年,又将此书运往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