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决定张亚同志任我校党委书记


更新时间:2019/04/10 阅读次数:1154

4月10日,我校召开领导干部会议,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王建军,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市教委党组书记、主任荆洪阳,市委组织部干部五处处长满彧,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干部处处长刘怡蔓等领导出席会议,会议由荆洪阳同志主持。学校领导班子成员,两委委员、中层正职领导干部、机关副处级领导干部、民主党派负责人、正高级职称教师和教代会执委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王建军同志宣读了市委对天津财经大学领导班子调整的决定:经市委研究决定,张亚同志任天津财经大学党委书记(试用期一年)。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王建军讲话

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市教委党组书记、主任荆洪阳主持会议

      

王建军同志对刘金兰同志主持学校党政全面工作期间,统筹推进学校事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予以充分肯定。他表示,市委高度重视天财领导班子调整工作,此次调整是在充分听取方方面面意见和组织考察的基础上,经过通盘考虑,慎重研究决定的。他指出,张亚同志政治素质好,熟悉高等教育管理工作,经历多岗位锻炼,视野开阔,思路清晰,领导经验比较丰富,有较强的领导协调和统筹驾驭能力。张亚同志为人正派,坚持原则,处事稳重,作风民主,讲究工作方法,在干部群众中有较高威信。市委认为,张亚同志担任天津财经大学党委书记是合适的。他希望,校领导班子及各级领导干部带头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正确理解,坚决贯彻落实市委的决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定精神上来,全力支持张亚同志开展工作,积极主动介绍情况,确保各项工作顺利交接,平稳过渡。

王建军同志强调,学校党委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从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入学习领会中央、市委有关要求,紧密结合学校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抓住思想政治教育这个首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八个相统一”的重要要求,旗帜鲜明,毫不动摇,彰显中国大学的马克思主义鲜亮底色;要着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进一步加强学校领导班子自身建设和党员队伍、干部队伍建设,着力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充分发挥学校党委的领导核心作用,切实把党的领导贯穿办学治校、教书育人全过程;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按照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要求,对标国内外高水平财经类院校,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进各方面工作,不断提升内涵建设水平,为天津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人才支撑;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凝心聚力,唯实求真,担当作为,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以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张亚同志在发言中表示,衷心拥护市委决定,感谢组织多年培养,很荣幸成为“天财人”。他指出,天财是一所有理想、有情怀、有特点、有实力、有传承的大学。他将按照中央、市委的要求,紧紧依靠所有天财人,认真履行党委书记的岗位职责,大力支持刘金兰同志的工作,充分发挥班子成员的集体智慧和力量,全力以赴,不辱使命。一是坚持“高站位”,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把准把牢办学的政治方向。二是坚持“务根本”,把培养优秀人才作为核心使命,落实、落细立德树人总任务。三是坚持“强主责”,持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推动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完善提高。四是坚持“聚人心”,以加强队伍建设为重点,凝聚学校改革发展的合力。五是坚持“敢担当”,全面加强纪律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刘金兰同志代表校领导班子做表态发言。她表示,坚决拥护市委的决定,衷心感谢各级领导对财经大学的高度重视和支持。今后,将与张亚同志和其他班子成员一道,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贯彻落实好中央和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认真贯彻执行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同心同德,担当尽责,真抓实干,坚持以学生成长为中心,全面提升学校核心竞争力,推动天财教育事业再上新台阶!

 

张亚同志简历

张亚,男,汉族,1965年11月生,安徽太和人,1985年1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87年7月参加工作,全日制大学、在职研究生学历,经济学博士,研究员,曾任南开大学党委副书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