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财学子“笃行计划”合作单位招募


更新时间:2019/05/14 阅读次数:438

为实现实践性、应用型人才的培养目标,拓宽学生的就业渠道,不断深化实践育人体系建设,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及学生工作办公室特推出“笃行计划”,该计划将为全院各专业本科生提供寒暑假社会实践和高年级专业实习(四年级)机会,现招募相关合作单位。

一、计划目标

“笃行”是为学的最后阶段,学有所得就需要努力践履所学,做到“知行合一”。该项目将搭建学院和用人单位合作共赢的双向沟通平台,为合作单位输送高质量专业人才,并为全院本科生创造良好的实习实践机会,使学生将学习的专业理论知识与财政税收及公共管理实务工作相结合,了解和体验经济管理实务工作的多样性,更加清晰地定位自身的就业方向、从业领域和发展模式,为日后的发展奠定有力的视野和经验基础。

二、招募对象

与我院财政学、税收学、行政管理、公共事业管理、劳动与社会保障五大专业相关的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等各类有人才需求或专业相关的机构。

三、合作意向

包括但不限于以下形式:

1.共建人才供需基地。与我院五个专业相关的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等建立学生就业实习、实训基地,推荐我院优秀学生进行实习实践。同时积极推进各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在我院建立人才培养基地,互授基地牌匾,共同开展管理、实习、培训合作。

2.强化信息交流。充分利用网络等资源,与相关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建立人才供求信息对接机制。不断了解人才需求和专业要求,强化对我院学生实践、就业方面指导性。同时协助组织发布人才招聘相关的需求信息,做好校园内的宣传工作。

3.建立良好的沟通和合作。定期通过走访或座谈形式保持更密切联系,到各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进行参观学习、开展就业和专业方面的座谈,邀请相关人员到学校开展讲座和交流等,不断加强对学生的实践引导,激发学生社会潜能和自我发现意识,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就业观。

4.建立专业和科研方面的交流。理论与实践深入结合,就实务工作中的现实问题,发挥我院学科与专业特色,依托我院天津市市级培育智库——公共经济与公共管理研究中心,开展共同研究和合作,推进产学研深度对接合作。

5.其他相关合作。共同开展如其他实践活动、公益活动、党建活动等联合共建合作。

四、招募信息

为提升“笃行计划”整体质量,满足更多学生需求,增强我院学生对专业认同感,了解专业潜在的就业需求和发展空间。现招募一批合作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更好地参与学院人才培养工作,更好的为在校学生服务,提升我院学生的竞争力。诚邀各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成为我院“笃行计划”长期合作单位,实现双向共赢,共同促进学生成长。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范思

联系方式:022-88186567

联系邮箱:czjj_jiuye@163.com


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

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