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财建校62周年校庆主题直播圆满成功


来源:审核:朱国华 汪静媛 杨波 更新时间:2020/10/18 阅读次数:391

    10月18日,全球天财校友跨屏相约,在一场精彩的“六秩有余薪火续 廿廿不忘‘云’相聚”的云直播中庆祝了天财六十二华诞。因疫情防控要求,本次校庆无法组织校友大规模返校,为满足广大师生校友关心关注校庆的热切期盼,学校创新地采用了线上“云校庆”的方式,以期让每一位天财人无论身在何处,都能在“云端”感受校庆的气氛,了解学校发展变化,共庆华诞,共祝辉煌。前期大量场景的精心策划,多部门的密切配合,最终为大家呈献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云校庆”。直播总时长1.5小时,累计观看近万人次。此次云直播得到了师生校友和社会各界的热烈关注。

    主播带领师生校友们“云端”逛校园。马薇老师的课堂重现,让很多校友仿佛都回到了天财的学习情境中。在唐馆长带领下,领略了逸夫图书馆的新变化,这里承载着众多校友天财生活的重要记忆。当何斌老师站在一教前面时,瞬间勾起了不少师生校友的回忆,一教是天津财经大学搬迁到珠江道以后的第一座教学楼,以一教为起点,财大慢慢向东扩建。于是,二教、天财湖、A-G座教学楼逐渐落成,财大变成了今天的模样。直播中还揭秘了校园一处新建筑——N座新教学科研楼,离开天财数年,校园有了新的变化,也让校友们颇为惊喜。每位校友心中都有一个不一样的天财,而很多人的天财印象中都少不了一支队伍,一支点燃了一代代天财人的队伍——天财女篮。直播当天探班天财女篮的训练现场,采访了李红媛教练,再次印证了场上的光彩夺目都必定要以场下大量汗水来铺垫。女篮精神已经成为一种名片,激励鼓舞着一代代天财学子。直播最后来到了大家心心念念的心园餐厅,郭红老师和梁永付校友为大家展示了一场美味的“吃播”。菜品是由新老校友投票选出,是天财人公认的天财美味,味道始终如一,传承至今。

    熟悉的恩师,怀念的课堂,美丽的校园,热血的天财女篮以及魂牵梦绕的天财味道,一幕幕场景让校友们重温了青春时光。为了进一步提升观看效果,扩大影响,直播团队创新策划开展了直播互动送奖品的活动。奖品包括校园文创大礼包、校园自产水果礼包、心园100元餐券、新疆水果礼盒、女篮签名篮球等。奖品由华南、上海、北京、天津的校友们赞助支持。这一创意不仅提升了直播收看效果,还有效引导了广大师生校友感恩母校、祝福母校。

    “我爱天财”“祝福天财”“生日快乐”“好想回学校”“XXX来报到”“老师出来了好感动”......一条条温暖的留言在直播间不断刷屏。

    本次“云直播”的圆满成功,在提升校庆影响力的同时,也开启了学校校庆活动的新局面和新模式。我们相信,在各级领导、社会各界和广大校友的关心支持下,在全校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天津财经大学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让我们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