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赠故事 | 持续复捐,是绿叶对根的情谊


来源:审核:朱国华 汪静媛 杨波 更新时间:2020/12/01 阅读次数:174

01 源于对母校的爱,让我们复捐

梁思源-2012级会计专业硕士

刘 晨-2012级金融学硕士

        梁思源和刘晨是一对校友伉俪,在天财相知相识相爱,度过了一段美好的时光。梁思源说自己在读研之前处于一个人生低谷,但遇到了天财仿佛重获新生,有了好的伴侣、不错的工作和生活,心中十分感激。无论是认捐“我爱天财”校友树,还是支持“新甲子•圆梦”助学基金项目,都是他们对母校的一种牵挂与思念。谈到复捐,梁思源和刘晨只希望把爱传递给受助的学弟学妹们,在他们心中播下种子,待日后有能力也能继续传递这份爱。

    梁思源毕业后入职华为,工作强度很大,更让他明白有一个好的身体的重要性。希望学弟学妹们能够利用好学校的体育设施,强健体魄,为未来的工作做好准备。闲暇之余,多读好书积极参加社会实践,让自己拥有明辨是非、独立思考的能力。

微信图片_20201202085901.jpg

02 话虽少 爱却浓

马悦  国贸0301

      在项目发布的第五天,我们收到了一笔10000元的捐款。在联系了捐赠人后,发现他是一位行动派,只言片语间透露着对母校朴实的情怀。谈起捐赠的初衷,他相信能够加入天财大家庭的同学都非常优秀,只希望学弟学妹们无论面对任何困难,都不要半途而废,鼓起勇气面对未来,张开双臂去迎接梦想。

微信图片_20201202085951.jpg

03 及时捐赠 助理母校打赢疫情阻击战

闫广  物流0803

      在校期间担任天财军校大队长的闫广,于2011年以应届毕业生的身份投身军旅,2013年退伍后创业。年初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各种防疫物资都十分紧缺,为了助力母校打赢此次疫情的防控阻击战,他主动联系我们,于2月5日向母校捐赠20桶消毒液(1:200的次氯酸钠原液,50斤/桶),缓解了我校防疫物资短缺的压力。近期天津疫情防控形势面临新的考验,他又主动提出再次捐赠20桶消毒液,保障母校师生日常的学习工作生活安全。

04 连续复捐支持校友活动

侯世喜 财会0602

       2017年,我校校友足球队在天津第三届“彬泰顺”杯高校校友足球赛中斩获冠军,侯世喜校友看到消息后,主动提出赞助10000元现金助力球队发展,他认为足球队能够很好的将校友凝聚起来,并且丰富校友们的业余生活。2018、2020年,侯世喜持续出资20000元支持球队。


巍巍大厦,众匠所营

滔滔江海,百川所聚

每一份爱心将会化作勇气的翅膀

让受助学子展翅翱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