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财人在北京】北京校友相约凤凰财经峰会


来源:审核:朱国华 汪静媛 杨波 更新时间:2021/07/09 阅读次数:124


微信图片_20211027150252.jpg

相约财经峰会 探路新局与敢为

        2021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海外疫情肆虐;中国经济加速重启;全球政治经济格局依然波云诡谲……寒冬与复苏,撕裂与弥合,这些充满矛盾的词汇,交织成2021年独有的底色。全球大变局加速演进,世界经济局势前景如何?中国开放创新如何推进?“2021凤凰网(夏季)财经峰会”6月20日在北京举办。

        天财校友和学子们继续受主办方邀请邀,作为众多商学院与金融学院的优秀代表,参加凤凰网财经峰会,聆听政商学界领袖人物对于“全球经济变局”、“金融变革”、“后疫情时代的商业潮流”、“碳中和”、“财富管理与投资新风向” 等多个热门话题展开思想交锋和智慧碰撞。

活动讲者

微信图片_20211027150322.jpg

        峰会邀请到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财政部原副部长朱光耀、商务部原副部长魏建国、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王一鸣、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经济学教授樊纲、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执行理事屠光绍、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理事长李扬、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周延礼、海王集团首席经济学家王永利、上海新金融研究院院长刘晓春、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执行院长钱军、工信部原部长李毅中、中国上市公司协会会长宋志平、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院长姚洋、独立经济学家马光远、场景实验室创始人吴声、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副理事长刘世锦、中国社科院学部委员潘家华、华夏新供给经济学研究院院长贾康、中美绿色基金董事长徐林、国家气候战略中心研究员李俊峰、如是金融研究院院长管清友、东北证券首席经济学家付鹏、深圳金融商会副会长李伟、中航基金首席经济学家邓海清、金融专业人士朱云来、电商主播薇娅、元气森林创始人唐彬森等多位嘉宾。凤凰网高级副总裁刘春、凤凰网财经研究院院长刘杉、凤凰网财经频道总监张涛出席本次峰会。

校友感言

微信图片_20211027150455.jpg


“看见大家都参会了,因为我们是天财的财子,国家的财神!”

“最感慨的还是这句:“还是咱校友会有凝聚力”,大家以后多交流,如何打理资产让钱袋子越来越鼓。”

后续与分享


微信图片_20211027150552.jpg

峰会嘉宾观点集结成册,《破局与新生》由凤凰网财经主编,中国经济出版社出版。


天财校友将继续致力于为金融与资本市场、保险、资管、税务等专业服务行业贡献自己的专业力量,天财学子的凝聚力与进取力也将为十四五新开局有所为,创造更多的空间和动力。让我们共同期待再次相聚下届峰会!

 

本次活动合作由原凤凰财经校友英语0801李子卓(微信号:meimeisays)提供,由天财北京校友会秘书长梁永付牵头组织。





嘉宾予以校友的寄语

微信图片_20211027150618.jpg

        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执行理事屠光绍、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理事长李扬、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周延礼、海王集团首席经济学家、中国银行原副行长王永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