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校友出资设立“王荫乔张平王国泰论文奖”


更新时间:2023/11/17 阅读次数:49

图片

王荫乔、张平、王国泰是我校金融学领域的三位教授,在上世纪80年代教材稀缺、教具有限的艰苦环境下,三位教授为了在所担任课程的教授中紧跟形势,为学生带来最前沿的学术视野,多方寻求教材,再根据实际亲自编印讲义,兢兢业业,不断创新,为专业课程体系的逐步完善付出了巨大努力。三位先生深耕教学一线,以满足学生的需求为己任,不仅给予学生学术方面的指导,更是点亮了他们未来前行的方向。他们高洁的品行、严谨的治学态度和对学生的无私奉献,堪称师者典范。


问道不叹星光远,俯首躬耕徐徐行。三位老先生现虽已离世,但他们的影响却日见隽远。当年的一位学子,在天财完成了本科学业后,以优异的成绩考取了当年母校的金融学硕士研究生并在毕业后成就了自己的一番事业,这与三位先生对其的影响是分不开的。为了缅怀三位教授,感恩他们昔日的教导和鞭策,2020年,他出资设立“王荫乔张平王国泰论文奖”,持续捐赠,十年为期,以促进我校金融学科发展,培养在校生科研能力,鼓励师生多发论文,多出精品。在个人事业发展瓶颈期,他依然多方筹措资金,保证了论文奖的按时发放,践行了对母校的承诺。更值得一提的是,他为人低调,选择匿名捐赠的方式为母校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令人感佩。他希望通过自己的力量,能够帮助自己的学弟学妹们在知识迅速迭代,真假信息充斥、社会经济新问题新做法急剧变幻的年代扩大知识面、培养理性批判精神和科学思维方式并掌握一定的创新能力,以此奠定日后成功应对各种人生挑战的必要基础。


“所谓大学者,非谓有大楼之谓也,有大师之谓也”,学校六十五年的发展,形成了富有天财特色的“大师精神”,捐赠校友在天财大师身上获得学术乃至个人发展的不竭动力,如今则带着“功成不必在我”的初心回归母校,为天财师生成长和金融学科发展提供助益。这既是对先贤风范的追念和缅怀,更是一代代天财人对“不息为体,尚勤致精,日新为道,经世济民”天财精神的传承和践行。


我们坚信,校友的善心善举将鼓励更多学生加入到勇攀学术高峰、深耕金融学科研究的队伍中来。我们深信,天财精神将润泽世代天财学子心灵,召唤着他们担当新时代的光荣使命。


审校 | 朱国华 汪静媛 杨波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