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23年“津门楚材”助学金颁发仪式暨访企拓岗座谈会


更新时间:2023/11/24 阅读次数:73

我校举办2023年“津门楚材”助学金颁发仪式

暨访企拓岗座谈会


2023年11月17日下午,天津财经大学2023年“津门楚材”助学金颁发仪式在我校举行。副校长韩少波出席仪式并致辞,天津市湖北商会有关领导、学校基金会理事长朱国华出席会议,商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校团委、以及学工部、校友与基金服务中心老师、受资助学生参加本次活动。本次活动由校友与基金服务中心副主任汪静媛主持。


副校长韩少波在致辞中对湖北商会领导的到来表示欢迎,向商会企业家们对学校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湖北商会始终秉承楚商精神,继承楚人文化,为津鄂两地经济文化交流作出了突出贡献,是一家优秀的5A级社会组织。他诚恳希望商会以此次设置助学金项目为契机和开端,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多层次参与到学校事业发展的各项活动中来,并与学校在资源共享、项目合作、协同育人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同时,他勉励受助同学们要坚定信念、自强不息,传递爱心、回报社会,毕业后积极学习商会企业家的奉献精神,关心家乡发展,投身家乡建设。

图片

商会执行会长、商会光彩事业分会主任陈友明先生在致辞中表示,“津门楚材”奖学金、助学金工程的设立,是商会履行社会责任的一项具体行动,也是天津唯一一家为同籍生源地学生设立奖学金、助学金的省级商会,商会还鼓励会员单位提供实习岗位,为同学们提供更多的社会实践机会,希望通过这个工程,帮助在津湖北籍的困难学子们安心完成学业,也希望学子们把这份关爱传递下去,成为推动经济社会建设的后备军。

图片

会上,校团委副书记曾欣介绍了学校对贫困学生的资助情况及湖北籍学生情况。受资助学生代表在发言中感谢湖北商会的善心善举,表示,日后将会倍加珍惜这份来之不易的助学金,努力学习、心怀感恩,积极主动参加志愿活动,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努力成长为对国家有用的人才。

图片

朱国华理事长为湖北商会颁发捐赠证书

图片

商会领导为学生颁发助学金

助学金颁发仪式结束后,商学院领导与湖北商会领导进行了访企拓岗座谈会,本次座谈是继2022年6月商学院走访湖北商会后的第二次深入交流。双方就当前企业用工需求、学校职业培训目标、人才就业服务等问题进行探讨交流。大家纷纷表示,希望搭建起校企合作平台,进一步加强校企间就业实习、人才培养、学生实践等方面的合作,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推进产教融合,共同打造优质人才“培养输送链”。

图片

END

审校 | 朱国华 汪静媛 杨波

图片